河南投洽會:萬名客商謀合作 嘉賓雲集覓商機

2019-04-09 16:19: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丁旭):4月8日上午,第十三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投洽會”)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投洽會以“開放合作、中原出彩”為主題,來自海內外逾萬名客商、嘉賓雲集如意湖畔謀合作、覓商機。

【河南原創 丁旭備案】河南投洽會:萬名客商謀合作 嘉賓雲集覓商機

投洽會開幕現場 攝影 丁旭

  四月的河南春意盎然、生機勃發。本屆洽談會吸引88個國家和地區的40多位省部州長、駐華大使和使館官員,以及國際組織代表,170多位國內外500強企業高管和跨國公司代表,90余位境內外知名商協會會長、貿易投資促進機構負責人等逾萬名客商參加。

  河南省委副書記、省長陳潤兒在開幕式致辭仲介紹:2018年,河南省生産總值達到4.8萬億、比上年增長7.6%,進出口總值5513億元,居中部地區第一位,並與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關係,吸引了129家世界500強企業在豫投資興業。

  陳潤兒表示,河南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著力拓展開放通道,打造開放平臺,優化開放環境,形成了空中、陸上、網上、海上絲綢之路“四路”協同並進,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和國家大數據(河南)綜合試驗區“五區”聯動發展的開放新格局。河南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開放的步伐越走越快、開放的環境越來越好,堅持內外聯動、雙向開放、投資貿易並重,更加彰顯國際化、高端化和精準化,必將為廣大國內外客商深入對接、互利共贏創造更多商機。

  商務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李成鋼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中國全面落實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深入實施放管服改革、制定出臺《外商投資法》、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不斷擴大開放力度;推動共建“一帶一路”,支持中國企業走出去。在此基礎上,中國在吸收外資和對外投資均保持了良好發展勢頭,利用外資已連續27年位居發展中國家首位。至2018年底,中國累計使用外資超過2.1萬億美元,對外直接投資存量達到1.94萬億美元。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省份之一,河南是聯通境內外、輻射東中西的物流通道樞紐,區位優勢顯著,市場前景廣闊,發展潛力巨大。

  本屆大會還設置了泰國、匈牙利雙主賓國,並設立了主賓國國家館,泰國、匈牙利館特色商品琳琅滿目,招引大量客商駐足圍觀。

  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副國務秘書約·伊什特萬在發言中稱:“2019年是中國與匈牙利建交70週年,兩國之間的政治、經濟關係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互惠互利,並且如此高效,這不僅是在國家層面,在省級層面也是如此。雙邊貿易持續增長,在2017年達到了100億美元,在2018年達到了將近109億美元。”

  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秘書長卡尼·尚素潘在發言中表示,泰國和中國河南省,尤其是和鄭州以及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都會更加互通互聯。在“東部經濟走廊”的經濟倡議之下,經濟示範區會使河南和“東部經濟走廊”成為直接互聯最受益的一個經濟地區,來更加真切地推動雙方的投資貿易。

  開幕式最後,河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國生宣佈:第十三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

  作為一項國家級、國際性經貿展會,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已成功舉辦12屆,知名度、影響力不斷擴大,是河南省對外開放的重要平臺,對新時代促進開放型經濟發展、打造內陸開放高地具有重要意義。本屆投洽會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國家商務部、中國貿促會、中國對外友協共同主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