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啟動鄉村中小學首席教師計劃 名單6月底前公示

2019-04-12 10:07:46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趙瀅溪

  鄭州晚報訊:昨日記者獲悉,為給中西部鄉村地區造就一批基礎教育領軍人才,今年我國率先在河南等四省試點首席教師崗位計劃,繼而在中西部省份全面推開。

  根據教育部通知,安徽、河南、陜西、甘肅等四個試點省每省遴選5個經濟發展相對薄弱的市(州)啟動實施計劃,選聘首席教師,人員名單6月底前完成聘任公示。

  崗位設置側重語文、數學、英語學科

  首席教師崗位設置側重語文、數學、英語學科。以鄉鎮(不含城關鎮)或學區為單位,原則上中小學專任教師在100人以下的鄉鎮或學區,分別在中學和小學設立1個首席教師崗位;中小學專任教師100人以上、200人以下的鄉鎮或學區,分別在中學和小學設立2個首席教師崗位;中小學專任教師200人以上的鄉鎮或學區,分別在中學和小學設立3個首席教師崗位。

  首席教師實行任期制管理,3年一聘。每一任期從當年8月開始,到第三年7月結束。年度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任合同,停止聘期。任期期滿考核合格,可以參加下一輪競聘。

  貢獻特別突出者可破格晉陞正高

  首席教師須副高級職稱以上,50周歲(含)以下,不含鄉、鎮中心校正職校領導,獲得過市級以上教學成果獎、優秀教師、教學名師、教書育人楷模及特級教師等的優先。

  各試點省份要將首席崗位教師納入縣級中小學骨幹教師培養規劃,並將其作為各級名師的重點培養對象,幫助其建設名師工作室,有條件的地區可為首席崗位教師提供一定津貼,或參照特級教師待遇給予補助。

  對於入選首席教師崗位的教師,在各級評優評先時予以傾斜,在各級名師及教育系統先進個人、特級教師等評選時,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副高級教師在申報正高級職稱時,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貢獻特別突出者,經審定備案,可破格晉陞正高級職稱。(記者 張競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