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抒發愛黨愛國情懷 文化墻變成“學習墻”

2019-04-18 11:45:22  來源:人民網  責編:趙瀅溪

【焦點圖-大圖】【移動端-焦點圖】【圖説4】鄭州:抒發愛黨愛國情懷 文化墻變成“學習墻”

  人民網鄭州4月17日電: 近日,河南省鄭州市街頭出現了不少特色各異的文化墻,其獨特的設計、鮮活的內容、豐富的形式,吸引了不少路人,更變成了沿街單位、學校的學習陣地,成為城市一道獨特的景觀,贏得了大家的交口稱讚。

  4月16日上午,在鄭州市二七區沅江路(行雲路——京廣南路)上,這條只有600多米長的街道,十分潔凈,步行走完全程,不但找不到一塊果皮、一片紙屑,甚至連一口痰跡都沒有。騎車路過的人們都會慢下來,行人也紛紛駐足,站在路邊的文化墻前,仔細欣賞。

  道路兩側,佇立著一面兩米多高的淡黃色文化墻,在藍色天空的映襯下,這抹黃色格外亮眼。而墻頂則是一排排黛瓦,讓繁華的現代化都市平添了一絲鄉土氣息,讓人從快節奏中慢下來、靜下來。

  進入2019年以來,鄭州市深入實施城市精細化管理,全面推廣“路長制”,而沅江路和它的文化墻,也是精細化管理和“路長制”的産物。

  鄭州市涌現出的不少文化墻中,有懷舊風格,有卡通風格,有黨建主題,有廉政主題,而沅江路文化墻,則讓“學習強國”在這裡落了地。

  “這面文化墻太棒了!我每天來接孫子放學的時候,都會在這裡學習,還別説,不經意中學了不少東西。”大學路二小就在沅江路邊,鄭州市民孫憲超每次來接孫子時,都會在文化墻前駐足。

  11點40分,學校放學了,孩子們魚貫而出。其中一群孩子路過文化墻時,他們停下了腳步,還拿墻上的內容,互相考試對方。

  相比于路南側的文化墻,路北側的文化墻則多了一份輕鬆。這面文化墻上,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主題,《我愛你,中國》《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國》等歌曲的歌詞,出現在墻上,周邊飄蕩著躍動的音符。

  “這條道路兩側,有學校、養老機構、公安機關等單位,把這條路作為一個紐帶,作為一個載體,通過美化、亮化,讓這條路上的人和路過的人,對這條路産生感情,産生歸屬感和榮譽感,真正體現城市是我家,美化靠大家,愛護靠大家的齊抓共管的局面。”鄭州市二七區人和路街道辦事處黨工委書記王曉東説。

  談到文化墻的內容,王曉東説,“打造沅江路,抒發愛黨愛國情懷,通過潛移默化的努力,對孩子們産生影響。” 

  “我們根據實際情況,對轄區內的其它道路實施綠化、美化,讓我們的道路越來越美,讓我們的環境越來越漂亮,讓轄區群眾和路過的市民越來越舒心。”王曉東説。(霍亞平)

【焦點圖-大圖】【移動端-焦點圖】【圖説4】鄭州:抒發愛黨愛國情懷 文化墻變成“學習墻”

【焦點圖-大圖】【移動端-焦點圖】【圖説4】鄭州:抒發愛黨愛國情懷 文化墻變成“學習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