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國短視頻創意峰會在鄭州舉行 探尋行業發展新模式

2019-04-19 09:18: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仝瑞勤):4月18日,以“大河之南 創意之源”為主題的2019全國短視頻創意峰會在河南鄭州舉行。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江淩出席活動。

  中央及部分省、自治區、直轄市網信辦有關負責同志,國內知名短視頻平臺和創意機構主要負責人及相關專家等500余名嘉賓齊聚峰會,交流創新思想,共同探討短視頻在全媒體時代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深入研究新形勢下、新技術背景下,短視頻內容創新創意的方法路徑,探尋行業發展新模式。

【河南原創】2019全國短視頻創意峰會在鄭州舉行 探尋行業發展新模式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江淩致辭 攝影 丁旭

  江淩在致辭中首先簡要介紹了河南省情和河南媒體融合、短視頻發展情況。他指出,短視頻正成為互聯網領域新"風口"。河南要搶抓機遇,著力深耕優質內容,使短視頻既有流量、更有正能量;著力提升原創能力,通過政策引導、評選激勵等為原創力注入創新創造動能;著力拓展傳播渠道,打造具有強大影響力、競爭力的主流媒體自主傳播平臺。他表示,希望嘉賓多為河南媒體發展把脈問診、建言獻策。河南媒體和互聯網企業要深化與行業領軍機構的交流合作,營造健康向上的新媒體內容生態。

【河南原創】2019全國短視頻創意峰會在鄭州舉行 探尋行業發展新模式

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作主旨演講 攝影 丁旭

  任賢良在作主旨演講時説,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就媒體融合發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舉措,科學引領媒體融合發展走上快車道。任賢良表示,當前短視頻已深入社會生活的諸多方面,成為展示日常生活的新窗口,記錄時代風貌的新載體,塑造社會文化的新工具,同時也對社會治理形成了新挑戰。推進包括短視頻在內的全媒體建設,需要堅定方向,趨利避害,抓住重點,努力使短視頻行業走上一條有內容、有活力、有質感、有創新的健康有序發展之路。中網聯將積極參與內容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壓實短視頻平臺的主體責任,增強短視頻平臺的傳播效果,堅持守正創新,強化責任擔當,努力開創媒體融合發展的美好明天。

【河南原創】2019全國短視頻創意峰會在鄭州舉行 探尋行業發展新模式

暨南大學教授譚天解讀《2019全國短視頻創意研究報告》 攝影 丁旭

  峰會現場,暨南大學教授譚天對《2019全國短視頻創意研究報告》進行了解讀,他介紹,2018年移動短視頻仍然是互聯網增長點。短視頻作為一種新的互聯網産品,其生産方式不斷進階、運營模式不斷優化、融合發展成為常態、市場行銷步入藍海、數字技術助力傳播,不斷滿足用戶的新需求。同時,短視頻既要遵循傳統影視的創作規律和網絡視頻的傳播規律,還有其自身的創意特點,比如選擇引發用戶共鳴的草根文化,碎片化、低門檻的豎屏形式等。

  中央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副局長蘇仁先圍繞《把握行業變局 創新內容生産》、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副司長劉鬱林圍繞《加快5G應用 創造段視頻發展新空間》、文化和旅遊部市場市場管理司副司長李健圍繞《優化內容供給 傳播文化價值》、人民網人民視頻總經理陳星星圍繞《用短視頻“秒”懂世界》等作了主題演講,短視頻行業企業代表也作了發言和分享。

  4月18日下午,“技術賦能——5G與AI:短視頻的機遇與挑戰”“創意賦能——內容推動短視頻新發展”及“南陽‘城’就暨短視頻限時邀請賽”頒獎盛典三個分論壇分別舉辦。峰會現場,"互聯中國25年·記憶"短視頻徵集活動正式啟動,"第六屆中國網絡視頻滿意度博雅榜之大學生網絡視頻節"啟動儀式舉行。

  據悉,本次峰會由中央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河南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河南省委網信辦、河南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旨在充分發揮短視頻可視化表達方式的獨特優勢,彰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時代內涵,為短視頻內容生産提供創新思路、創意源泉、創作理念,用優質、富有正能量的內容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