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雨露計劃滋潤千萬貧困學子

2019-04-20 18:22: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年來,南陽市內鄉縣教育體育局為紮實推進教育脫貧攻堅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實國家資助政策,發揮教育扶貧的“造血”功能,解決貧困家庭學生因貧失學和因學致貧問題,阻斷家庭貧困的代際傳遞,制定了教育脫貧攻堅工作方案,對全縣教育脫貧攻堅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2018年度,該縣共發放各級各類學校貧困學生資助資金4592余萬元,其中建檔立卡學生1391萬元。

  內鄉縣教育脫貧攻堅工作,涉及該縣600余所學校,15萬餘名在校生,9000余名建檔立卡貧困生。面對複雜繁重的工作任務,內鄉縣教育體育局精心謀劃,嚴密組織,科學安排,高效推動教育資助工作的有序開展。

  該縣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幼兒,按照年生均600元的標準補助保教費,年生均600元的標準發放生活補助費;義務教育階段,在免除學雜費、教科書費的基礎上,對在校寄宿的建檔立卡貧困學生,按照小學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的標準發放生活補助費;普通高中教育階段,在免除學費、住宿費的基礎上,按照生均每年2600元的標準發放國家助學金;中等職業教育,免除中等職業學校全日制正式學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學費;對一、二年級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標準發放國家助學金;同時宣傳扶貧政策,告知學生享受扶貧部門發放的“雨露計劃”助學補助,每生每年3000元。

  內鄉縣除了對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建檔立卡貧困學生進行資助外,還出臺了地方資助政策。內鄉縣對高中階段建檔立卡貧困學生,由縣財政出資每生每年補貼課本費480元;2017年秋期開始,內鄉縣對普通高中37名沒有學籍的建檔立卡貧困學生每生每期免學費、住宿費,發放助學金2600元,補貼教科書費480元;對上級財政預算高中助學金缺口的320名建檔立卡貧困學生由縣財政解決助學金41.6萬元。(文 王小軍 李勇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