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飄香邀天下 2019世界月季洲際大會暨第九屆中國月季展在南陽開幕

2019-04-28 16:17: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賈親親):生態南陽美如畫,月季為媒邀天下。4月28日,2019世界月季洲際大會暨第九屆中國月季展在河南南陽世界月季大觀園開幕,來自美國、英國、法國、澳大利亞、印度等18個國家的84位專家學者和國際友人出席開幕式。

【河南原創】月季飄香邀天下 2019世界月季洲際大會暨第九屆中國月季展在南陽開幕

世界月季大觀園裏月季飄香  攝影 付銳

  據悉,此次大會由世界月季聯合會、中國花卉協會主辦,中國花卉協會月季分會河南省花卉協會、南陽市人民政府承辦,是南陽舉辦的一次高規格、大規模、國際性盛會。本屆大會以“月季故里·香飄五洲”為主題口號,將持續至5月2日。

【河南原創】月季飄香邀天下 2019世界月季洲際大會暨第九屆中國月季展在南陽開幕

南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霍好勝致辭 攝影 付銳

  南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霍好勝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本屆大會圍繞“以花為媒,文化為魂,合作交流,綠色發展”的宗旨,堅持“精彩隆重,務實節儉,安全有序”原則,注重月季産業與國際合作,多産聯動籌辦大會,突出地域特色,打響“南陽月季甲天下”品牌,旨在辦出一屆高品質、高品位、特色彰顯、世界驚艷、精彩圓滿的世界級月季盛會,為南陽建設具有較強吸納集聚能力和重要影響力的大城市、譜寫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貢獻。

【河南原創】月季飄香邀天下 2019世界月季洲際大會暨第九屆中國月季展在南陽開幕

世界月季聯合會主席艾瑞安·德布裏致辭   攝影 付銳

  世界月季聯合會主席艾瑞安·德布裏在致辭中説,南陽市不僅是中國的月季花園,更是中國月季産業的“心臟”。幾年前,南陽市政府啟動“用月季花裝點城市”的宏大的工程,以此提高和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質。自2012年以來,世界月季聯合會一直在助力南陽成為一個月季産業和文化發展的高效生態經濟的“模範城市”。

【河南原創】月季飄香邀天下 2019世界月季洲際大會暨第九屆中國月季展在南陽開幕

中國花卉協會副秘書長楊淑艷講話  攝影 付銳

  中國花卉協會副秘書長楊淑艷介紹説,目前,中國以月季為市花的城市達70多個,月季也是南陽市花。南陽市在月季栽培和應用方面功績卓著,為中國花卉事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南陽市政府高度重視月季文化産業發展,建設了月季主題公園、月季品種園、中國月季博覽園等,月季已成為南陽市的一張亮麗名片,“南陽月季”也成為全國知名花卉品牌。

【河南原創】月季飄香邀天下 2019世界月季洲際大會暨第九屆中國月季展在南陽開幕

《2019世界月季洲際大會》紀念郵票及《花中皇后 南陽月季》第七套郵票揭幕儀式  攝影 付銳

  據了解,大會期間還設置了突出“花、玉、藥”特色的主題活動,分別為中國·南陽第十六屆玉雕文化節、2019第三屆中國艾産業發展大會及縣市區城市展園主題活動日三個專項活動,具體包括開幕式、頒獎和會旗交接儀式、月季專類展、月季插花花藝展、月季文化展、玉雕精品展、艾産品展、世界月季聯合會成員國會議、國際月季學術專業論壇、“月季+鄉村振興”高端論壇、中國艾産業發展大會高峰論、全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聯席會議、第七屆中國玉石雕刻“玉華獎”評選及頒獎等40項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