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寧陵縣華英醫院院長孫賢華獲“五一“勞動獎章

2019-05-01 17:43: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4月29日上午,商丘市2019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舉行,商丘市寧陵縣華英醫院院長、醫學博士孫賢華榮獲商丘市“五一”勞動獎章。

【河南供稿】商丘市寧陵縣華英醫院院長孫賢華獲“五一“勞動獎章

商丘市寧陵縣華英醫院院長、醫學博士孫賢華(左)榮獲商丘市“五一”勞動獎章 攝影 戴明

  商丘市市委副書記陳向平,商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商丘市總工會主席劉沛出席會議。

  1984年,年僅19歲的孫賢華從鄭州澍青醫學院臨床醫學專業畢業後,在自己的家鄉寧陵縣程樓鄉開辦診所。五年後,他和妻子王美英一起把診所開到了寧陵縣城,寧陵華英腫瘤專科由此誕生。2003年,腫瘤專科更名為寧陵華英中西醫結合門診部。2010年,夫妻二人成立寧陵華英醫院。

  日夜在崗,以院為家

  多年來,孫賢華始終把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作為自己永恒的追求,將自己的全部奉獻給了醫院、奉獻給了患者。他的家就在醫院的三樓,一遇緊急情況和危重病人,他能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病房展開搶救,做到了真正意義上的“日夜在崗,以院為家”。

  農民處方,大愛無疆

  來華英醫院就診的病人,大多來自農村。從農村長大的孫賢華深知農民的不易,總是想盡辦法減輕他們的負擔。能用便宜又有效的藥物治療,他從不向病人推薦利潤更高的特效藥。他潛心研究,從古方中汲取營養,制定出經濟可行的診療方案,既讓患者看好病,又讓他們看得起病。他開出的藥方,被群眾親切地稱為“農民藥方”。

  以身作則,無私奉獻

  孫賢華經常跟醫護人員説:“作為一名醫生,不但要有精湛的醫術,更要有‘醫者德為先’的高尚情操。”他是這樣説的,更是這樣做的。他把中醫前輩“精誠做人,懸壺濟世”的精髓與當代醫務工作者的職業道德規範結合在一起,用掌握的醫術服務更多的人。

  每一年,醫院會定期組織醫療隊下鄉義診,為村民們免費測量血壓、血糖、心電圖,免費進行彩超診療和發放藥品,讓村民們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醫療服務。醫院組織醫療隊定期去敬老院,給老人們送去慰問品,為他們做健康體檢等義診活動。

  潛心鑽研,攻克難關

  隨著醫院影響力的擴大,醫院管理佔用了孫賢華越來越多的時間,但他從未間斷自己的臨床研究工作。他博覽古今專業名著,結合臨床經驗,悉心求索。截至目前,孫賢華已經取得兩項市級科技成果二等獎與三項發明專利;他撰寫的《肝癌的中醫藥論治》《胃癌中醫大接經全息療法的臨床觀察》等論文榮獲了金盃獎和商丘地區科技成果二等獎。

  大醫精誠,必有所成

  在孫賢華的帶領下,寧陵華英醫院不斷發展壯大,醫院先後榮獲“全國百姓放心示範醫院”“全國誠信民營醫院”“河南省優秀民營醫院”“商丘市民營醫院行風評議工作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他本人也獲得了“河南省優秀民營醫院院長”“全國百姓放心醫院優秀管理者”“河南省跨世紀優秀青年人才”等榮譽稱號。(文 任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