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河南旅遊收入超230億元

2019-05-05 08:53:5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頭條-文字+摘要】 【中首】 【移動端-文字列表】“五一”假期 河南旅遊收入超230億元

  5月4日,遊客在新蔡縣水景公園乘船遊玩。宋超喜攝

  河南日報訊:“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在今年“五一”河南文化旅遊市場體現得淋漓盡致。5月4日,記者從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五一”假期,我省文化旅遊市場交出亮眼“成績單”:全省旅遊市場共接待遊客3639.12萬人次,旅遊收入230.3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4.12%、38%。據不完全統計,全省各級公共圖書館進館人數超過58萬人,累計舉辦活動540余場,參加讀者34萬人次;全省各級文化館舉辦各類展覽和館辦團隊惠民演出等文化活動900余場,累計惠及群眾約110萬人次。

  其中,文旅融合成效顯著。各地推出的民俗表演、文化節慶活動異彩紛呈,古鎮、文化館、博物館等地遊人如織,旅遊市場“文化味兒”十足。省圖書館組織的民間版畫展等吸引了眾多讀者參與;鞏義杜甫故里詩詞大會引發遊客學國學的熱情。同時,各地精心打造節慶文化活動,為遊客提供了賞心悅目的文化産品。各大景區紛紛推出惠民措施,如信陽雞公山風景區對市級以上勞動模範實行免票入園等,贏得了遊客的交口稱讚。

  生態遊、鄉村遊、自駕遊呈火爆趨勢。今年“五一”假期大量遊客選擇到鄉村進行採摘活動,感受鄉情鄉音。欒川重渡溝、信陽郝堂村遊客爆滿,鄭州櫻桃溝足球小鎮等特色小鎮遊客眾多。自駕遊也很火,嵖岈山、白雲山等景區停車場“一位難求”,雲臺山景區不少高端民宿“一房難求”。

  記者了解到,假日市場安全平穩,無重大安全事故發生。更令人欣慰的是,我省智慧旅遊走在了全國前列,一部手機即可解決“吃、住、行、遊、購、娛”。雲臺山、龍門石窟等景區通過“一鍵互聯,碼上入園”解決高峰期遊客入園慢問題,網絡購票、智慧導航、智慧調度等也在關鍵時刻大顯身手。(記者溫小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