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魯山張溝村新添旅遊元素 拓寬群眾增收路徑

2019-05-05 17:54: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5月4日,在平頂山市魯山縣四棵樹鄉張溝村,前來遊玩的人絡繹不絕。據悉,2019年,張溝村新增加了柞蠶坡、“網紅橋”、玻璃滑道、拓展基地、野豬主題公園等眾多旅遊元素,極大地豐富了鄉村旅遊的內涵。

  張溝村流轉了2000多畝山坡放養柞蠶,並復原製作了數十台老式織布機,用於生産高檔手工絲綢製品“魯山綢”。黃燦燦的蠶寶寶、古樸生香的老工藝,讓遊客在領略傳統文化魅力的同時大開眼界。

  目前,該村在“農家樂”龍頭企業許家大院新上馬了一個青少年戶外素質綜合拓展訓練基地項目,蹦蹦床、攀網登高等設施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引資400余萬元興建的“網紅橋”及水上玻璃滑道剛剛投用,也贏得了眾多遊客的青睞。

  張溝村現有農家飯店20余家,為擴大村莊的飲食及住宿接待能力,該村正與專業旅遊管理公司合作,將30余套別墅式新民居和10余處原生態舊民居捆綁打造成一個新的民宿項目。目前,這個項目已經實施。

  據張溝村黨支部書記許建軍介紹,除了以上項目外,該村還建成了一個果桑採摘園,規劃建設一個大型森林步道項目。作為河南省鄉村旅遊示範村和河南省鄉村旅遊創客示範基地,張溝村通過不斷增加新的旅遊元素,來長久地保持鄉村遊的生機和活力。昔日的深山貧困村,變成了遠近有名的富裕村。(文 王永安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