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內首次大規模教育行業專場招聘在鄭州舉辦

2019-05-07 16:33:15  來源:中國網  責編:劉徵宇

  為促進中原教育行業人才供需平衡,呼應河南招才引智需求,5月4日至5日,河南省大中專就業創業服務中心聯合910招聘網,在鄭州CBD國際會展中心舉辦2019中原教育人才專場招聘會。這是省內首次以教育行業為主題的專場招聘會,也是河南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招聘會之一。

【科教-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內首次大規模教育行業專場招聘在鄭州舉辦

  據悉,本次招聘會邀請河南18個地市教育局、河南省民辦學校、知名教育企業以及校外教育機構前來招賢納士。招聘會設置展位300余個,數百家知名機構招聘人才,或吸引上萬名求職者參與,提供數千個就業崗位。

  參與招聘會的有來自新疆和田市教育局等省內外教育部門,以及鄭州航空港區育人高級中學、北大新世紀實驗中學、鄭州優勝實驗中學、長垣縣第一中學、鶴壁科達學校、鄭州市中牟外國語學校、臺前復興學校等民辦學校,以及北京新東方私立學校、濮陽大山外語、襄陽新東方、鄭州市三一外語、Rise瑞思學科英語、深圳優學教育集團、常春藤幼兒園等知名校外教育機構。

  為更好吸引省內師範畢業生求職,服務供需雙方,主辦方充分考慮教育行業特殊性,招聘會現場設置了18個師範學院展示區,以及26處試講點。此次招聘會還發佈了一系列《管我什麼樣》短視頻,選出代表為教師代言,同時招聘會現場用抽獎形式吸引求職者參與,收到良好效果。

【科教-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內首次大規模教育行業專場招聘在鄭州舉辦

  河南是教育大省,各層次學生數量多,行業人才需求量大。除眾多公立學校外,目前省內有近2萬所民辦院校。與此同時,省內共有10所公立本科師範院校,數所師範類學校。

  以河南師範大學為例,2018年該校畢業人數為8250人,畢業生總數的57.05%流向教育行業。另據數據顯示,2018年上半年,教育行業企業的招聘需求較去年同期增長115.94%,但人才供給同比只增長了33.12%。事實及數據説明,教育人才缺口仍舊很大。

  長期以來,找不到老師、好老師留不住成為制約河南公立、民辦學校的瓶頸之一。與此同時,河南每年有大量師範畢業生面臨擇業選擇,就業前景不明朗、對所在單位不滿意成為不少學生求職工作的真實處境。

  “(招聘會)這能夠破解教育行業信息不對稱難題,使得好學校找到好老師,好學生進入好學校,無論對有招聘需求的學校還是有志從事教育行業的畢業生來説,這都是一個利好消息。只有類似的垂直招聘多起來,河南教育行業才會越來越好!”一位資深教育領域從業者對記者説。

【科教-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內首次大規模教育行業專場招聘在鄭州舉辦

  據悉,本次招聘會持續兩天。主辦方希望通過教育專場招聘的形式連接教育界人才和教育行業企事業單位,為河南招才引智,促進河南教育行業高品質發展。河南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學會、鄭州師範學院、南陽師範學院、河南復興教育研究院、滬豫教育共同體為本次招聘會提供了支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