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雲集焦作溫縣 把“麥”問計

2019-05-07 13:38: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5月6日下午,“2019中國•溫縣第二屆小麥種子産業博覽會”專家論壇在焦作市溫縣召開。國家小麥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中國農科院、河南農科院、河南農業大學、河南科技學院等科研機構、高等院校知名專家、教授和來自全國的種業公司、種糧大戶參加了論壇大會。據統計,參會企業120家,科研單位30家,嘉賓400余人。預計論壇期間來溫觀摩人數將達到4萬人次。

  農業農村部小麥專家指導組成員、山東省農科院研究員王法宏做主題報告“小麥生産存在的主要問題及技術支持”;國家小麥改良中心主任、中國農科院研究員何中虎博士主講“小麥品質有種進展”報告;農業農村部小麥專家指導組組長、揚州大學教授郭文善分析了“小麥綠色生産技術研究進展”課題……論壇期間,共9名專家、學者分別進行舉行了不同主題的講座。

  好土好地出好麥,一穗一葉吐芳華。優質小麥是大自然賜予溫縣這片熱土最寶貴的財富。溫縣小麥種子在黃淮海冬麥區累計推廣了4億多畝,幫助農民增收260億,享有“世界小麥看中國,全國小麥看河南,河南小麥看溫縣”的美譽。近年來,溫縣先後獲得了“全國小麥種子基地先進縣”“全國糧食生産先進縣”“全國糧食高産創建整建制推進示範縣”等諸多殊榮,並成為“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創建單位。尤其是2018年“2018中國·溫縣首屆小麥種子産業博覽會”成功召開,進一步提升了溫縣小麥種業的科技創新能力和品牌影響力,探索出了溫縣小麥種子産業發展的新路子。2018年,全縣小麥種子繁育面積突破30萬畝,小麥種子銷售量突破1.5億公斤,“國家級示範社”等各類國字號榮譽和科技創新成果紛至遝來,“平安518”小麥品種等先後通過國審、省審。這些成績的取得,印證著溫縣“優質小麥種子基地”這一金字招牌的實力和魅力。

  2019年,河南在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方面要有新擔當新作為。作為河南省小麥重要産區,溫縣將繼續把小麥種子産業作為重點産業來打造,進一步提升小麥品質、做強小麥品牌,以麥興農、以麥惠民,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和確保國家糧食安全貢獻溫縣力量。(文 徐宏星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