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生:高標準辦好民族體育盛會 全方位提升鄭州城市形象

2019-05-10 10:38:4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河南日報訊:5月9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鄭州市調研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籌備工作情況,強調要提升站位、扛穩責任,抓住舉辦運動會的有利契機,凝心聚力、精心準備,力爭辦出特色、辦出水準,以高品質的體育盛會向全國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原更加出彩的良好形象。

  2019年9月8日至16日,以“奮進新時代,中原更出彩”為主題的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將在鄭州舉辦,目前新建的運動場館正在抓緊建設,各項籌備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

  位於西四環和隴海路附近的鄭州中央文化區,一派繁忙景象。王國生走進正在緊張施工的鄭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詳細了解工程整體佈局、設計理念、功能和建設情況,詢問比賽場館分佈、交通車位、生態綠化等,叮囑要精心組織施工、注重品質、保障安全,確保按時投用。

  在運動會執行工作委員會的辦公地,王國生了解比賽項目設置、日程安排、觀眾組織等情況,看望了運動會志願者和工作人員,與參加火種採集活動的鄭州職業技術學院青年志願者互動交流。王國生勉勵他們要深入領悟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樣緊緊抱在一起”的重大意義,增強“民族團結一家親”的意識,以熱情、週到的服務,努力展示新時代青年的良好風貌、展示出彩河南人的嶄新形象。

  王國生在聽取鄭州市彙報後對運動會的各項籌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辦好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是黨中央、國務院交給河南的一項政治任務,我們要站在民族團結的政治高度,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導,增強責任意識、機遇意識,充分展示各民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齊心協力、共同奮鬥的美好願景。要抓住辦會的重要契機,加強統籌、形成合力,強力推進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要進一步強化安全意識、精品意識,細化實化舉措,確保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要提升能力本領,在辦會中檢驗幹部作風、提升市民素質,爭做出彩河南人。要通過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營造全省上下喜迎運動會的濃厚氛圍,奮力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馬懿、穆為民、戴柏華參加調研。(記者 朱殿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