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健身大賽:“農體融合”樂蘭考

2019-05-10 10:58:28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中原文化-文字列表】農民健身大賽:“農體融合”樂蘭考

花毽接力計時賽。河南日報記者鄧放攝

【中原文化-文字列表】農民健身大賽:“農體融合”樂蘭考

  趣味拔河比賽。河南日報記者鄧放攝

  河南日報訊:第三屆全國農民體育健身大賽于5月8日在蘭考開幕,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近400名代表和選手共聚這場為期三天的農民體育盛會,展示全國各地農民選手的良好形象和中原大地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

  本次大賽由農業農村部、國家體育總局指導,中國農民體育協會主辦,河南省農業農村廳、河南省體育局、河南省農民體育協會、蘭考縣人民政府聯合承辦,從以上多個“單位”就可以看出,“農體融合”是本次大賽的特色和亮點。中國農民體育協會副秘書長王桂林介紹,本次大賽突破了傳統辦賽模式,發揮了地方的積極性和優勢,實現了“農體融合”辦賽、“體育+休閒農業旅遊+社會化服務”辦賽,從辦賽模式到項目設置,都更好地體現了農耕、農味、農趣的特點。河南省農民體育協會相關負責人也表示,近年來,他們與省體育局緊密合作、積極挖掘打造農民體育賽事項目和品牌,本次大賽堪稱對“農體融合”成果的集中檢閱。

  省體育局局長萬旭介紹,隨著體育強省、健康中原建設的加快推進,我省的體育事業也邁上了新的臺階。在健身設施建設方面,目前我省鄉鎮和貧困村全民健身工程已達2500多個,城市社區健身設施覆蓋率達到90%,鄉鎮健身工程覆蓋率達到100%,為全民健身活動開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本屆農民體育健身大賽共設置四人趣味拔河、曬場收谷大豐收、花毽接力計時賽等九個項目,有的比賽就安排在當地的村子裏舉行。在中國民族樂器村——蘭考徐場村的花毽接力計時賽比賽現場,看熱鬧的村民將場地圍得裏三層外三層,而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則在緊張激烈比賽的同時,也伴隨著場外的陣陣歡聲笑語和不時從村裏傳來的悠揚琴聲,享受著比賽的樂趣。

  農民體育健身大賽不僅為廣大農民健身愛好者搭建了一個展示和交流的平臺,展現了當代中國農民體育事業的發展成果,也在河南這個農業大省推動了農耕文化與體育文化的融合貫通,為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注入了體育健身新內容,對於農村全民健身開展和鄉村産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也將起到積極的引領作用。(記者 黃暉 李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