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高新區雲巡診車為轄區65歲以上老人免費體檢

2019-05-10 15:02: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村頭體檢,雲端診斷。5月10日上午,在平頂山高新區遵化店鎮汝墳橋村,一位排隊體檢的大爺高興地説:“這裡的醫護人員服務態度很好,而且這個體檢車直接開到村頭,不僅方便了我們前來體檢的老年人,還能很快知道本人的體檢結果……”

【河南供稿】平頂山高新區利用雲巡診車為轄區65歲以上老人免費體檢

體檢現場

  據悉,高新區2019年度65歲及以上老年人免費健康體檢活動已啟動半月有餘。自活動開展以來,各項檢查項目均井然有序地進行著,聞訊趕來的老人絡繹不絕。本次體檢主要面向轄區24個行政村的65歲以上老人及高血壓、糖尿病、精神障礙患者。與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高新區採購雲巡診車兩台,B超、血常規、尿常規、血糖、血脂、心電圖等十幾個項目現場出結果,大大縮短了老年人等候的時間。體檢醫生對發現異常情況可以及時向老人本人或其家屬進行反饋,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務品質。此外,對於行動不便或因事未到場檢查的人員,衛生院還安排醫生入戶開展體檢,並給予健康指導和生活干預。

  “通過每年為老年人開展健康體檢,轄區老年人參與體檢的積極性大幅提高,同時,也讓醫院較全面地掌握了轄區老年人的健康狀況,為針對性提供服務奠定了基礎。本次體檢工作採取‘診車進村,村村設點’的方式開展,全區共有8069名對象可以在‘家門口’享受到免費體檢服務。”平頂山高新區遵化店鎮衛生院的負責人説。(文/圖 張曉旭 李晨光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