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梁園區劉口鎮第二屆大櫻桃採摘文化節開幕

2019-05-12 17:31: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5月11日上午,由商丘市梁園區人民政府主辦,劉口鎮人民政府承辦,商丘市華商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商丘老酒酒業有限公司、商丘市第三實驗小學附屬幼兒園等單位協辦的中國梁園第二屆大櫻桃採摘文化節在劉口鎮西劉村如約召開,吸引了數萬名遊客來此採摘櫻桃。

【河南供稿】商丘梁園區劉口鎮第二屆大櫻桃採摘文化節開幕

出席本次文化節的領導嘉賓

  出席本次文化節的領導有原商丘市政協副主席劉德文,梁園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顧光勳,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蔡振海,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程向前,商丘日報報業集團副社長蘇強華,商丘市廣播電視臺副臺長于紅霞,梁園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光,劉口鎮黨委書記祝玉波,劉口鎮政府鎮長張鳳閣。同時梁園區攝影家協會、商丘市旗袍會、商丘市第三實驗小學附屬幼兒園、劉口鎮青雲幼兒園等社會團體來此進行采風及表演活動。

【河南供稿】商丘梁園區劉口鎮第二屆大櫻桃採摘文化節開幕

商丘市旗袍會表演

  劉口鎮黨委書記祝玉波表示,第二屆大櫻桃採摘文化的盛會秉承著“産業帶動、文化搭臺、旅遊唱戲、政府主導、市場運作”的原則,旨在促進大櫻桃産業健康發展,推動農旅産業深度融合,助力産業脫貧戰略實施,打造産業興、生態美、百姓富的良好發展格局。劉口鎮將以此活動為契機,打造“四季有花、三季有果”的劉口“桃花源”,全力實施好“一廊引領、兩翼齊飛”,將農業資源與旅遊資源有機結合,叫響“春果第一枝,劉口大櫻桃”這張名片,努力將劉口打造成生態之鄉、文明之鄉、和諧之鄉、長壽之鄉、旅遊之鄉、新能源之鄉。  

  梁園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光,河南張弓老酒酒業公司董事長助理品創中心總經理石家民分別做了開幕致辭,對劉口鎮的發展成果致以肯定並預祝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原商丘市政協副主席劉德文宣佈“中國梁園第二屆大櫻桃採摘文化節”正式開始。

【河南供稿】商丘梁園區劉口鎮第二屆大櫻桃採摘文化節開幕

“櫻桃王”評比大賽

【河南供稿】商丘梁園區劉口鎮第二屆大櫻桃採摘文化節開幕

國際友人參加吃櫻桃比賽

  開幕式後例行的“櫻桃王”評比大賽吸引了眾多觀眾。選手們參與角逐,氣氛異常火爆。來自西劉村的村民張霞以50顆櫻桃1.6公斤奪得了“櫻桃王”冠軍。吃櫻桃比賽也是進行的異常激烈。參賽選手眾多,場面趣味橫生、笑聲不斷。

  當天,大批遊客從四面八方來到劉口鎮西劉村,共同品嘗大櫻桃。遊客們三五成群地來到櫻桃園中,邊欣賞園中美景,邊採摘成熟的櫻桃,玩得不亦樂乎。

【河南供稿】商丘梁園區劉口鎮第二屆大櫻桃採摘文化節開幕

劉口鎮大櫻桃

  劉口鎮大櫻桃種植歷史悠久、品種繁多。由於這裡有種植多種溫帶小雜果的理想土壤,光照充分,極利於華北地區櫻桃樹的糖分積累和營養富集,十分適合大櫻桃的生長。勤勞質樸的劉口人民在市委、市政府和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搶抓機遇,乘勢而上,臥薪嘗膽,艱苦奮鬥,全力抓好産業結構調整,優化種植結構,擴大種植規模,目前大櫻桃種植面積已達到2000余畝,取得了豐厚的社會和經濟效益。

  通過幾年的發展,劉口鎮大櫻桃的知名度、美譽度、市場價值全面提升,成為群眾增收的重要渠道。為實施品牌帶動戰略,加快櫻桃産業化進程,梁園區宣傳部等部門與劉口鎮政府聯合舉辦了“第二屆大櫻桃採摘文化節”,以進一步提升劉口鎮大櫻桃的影響力、知名度,叫響劉口鎮大櫻桃品牌,增強市場競爭力。(文/圖 史國棟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