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精英專家扛起小兒外科大旗

2019-05-15 10:57:34  來源:映象網  責編:劉徵宇

  映象網商丘訊:隨著醫院的大力發展,醫院品牌競爭力不斷攀升,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在本地以及周邊地區的知名度和忠實度不斷提高,吸引越來越多的患者前來就醫。為完善醫院學科建設,給患者提供更加專業的診療,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一批新建科室如雨後春筍搬成長起來。今天我們走進新建科室小兒外科,聽聽他們的故事。

  5個小兒外科醫生,一個月內做100多臺手術,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小兒外科赫志強帶著他的團隊在2019年創造了一個新的工作記錄。這個“記錄”讓他們有苦難言。

  精英專家扛起小兒外科大旗

  曾是泌尿科醫療技術領頭羊的赫志強被領導選中,擔任小兒外科主任。“領導能選我,可能還是希望我從專業的方面能夠帶領團隊做學科建設。”赫志強説。

  赫志強介紹説,1年前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還沒有獨立的小兒外科,兒科手術基本上就是普外科、泌尿科等其他科室醫生在做。對於小兒外科這個學科的研究以及系統建設基本為零。

  據了解,國家衛生計生委2016印發國家兒童醫學中心及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設置規劃在全國設置6個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並要求在3甲醫院建立兒科醫療中心。商丘第一民醫院不惜從院內抽調各方專家團隊組建小兒外科。

【健康-文字列表】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精英專家扛起小兒外科大旗

“超人”小兒外科醫生

  成立新的科室,醫院盡全力支持。然而小兒外科的招兵買馬卻不順利。記者在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官網上的人才招聘看到,小兒外科今年招聘3個醫生,但至今符合條件的只有1人。

  “前不久國家衛計委曾經發佈過一個兒科醫生調查報告。這個報告指出中國國內兒科醫生缺口20萬。我覺得這個數字如果是準確的,小兒外科的專業醫生絕對能佔著個總數的一半以上。”赫志強説他當時想到兒科醫生可能難招聘,但沒有想到小兒外科醫生如此稀缺。

  “醫院投入大量的資金,建設了功能齊全的兒科醫技樓,擁有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兒童重症監護病房,以及多個兒科病區,600多張床位。醫療設備都是國內最先進的,我這個科室真的什麼都不缺,就缺人。”赫志強説普外科、泌尿科也輪崗兩名醫生進行支持,但工作量依然如排山倒海。據了解,今年寒假他們收治了44個住院小患者,做了100多臺手術,每個醫生不是在準備手術就是正在做手術。

  “現在每個醫生都是原來崗位的兩倍工作量。經常性的24小時都在科室生活了。”赫志強説。

  學科建設不能等的重中之重

  在採訪中,赫志強不止一次的向記者表示,工作量很大,但學科建設很重要,小兒外科專業研究不能放鬆。

  “怎麼才能看好病,不是買臺先進的儀器。必須建立一個專業精通,醫療技術精湛的人才梯隊。”赫志強説,擺在他眼前的只有快馬加鞭的進行學科建設、人才培養。

  韓傳恩院長在艾力彼排名公佈後的採訪中也表示説,醫院要發展科研,必須得有科研人才。從基層招碩士生、博士生、博士群體。醫院要大力搭建實驗室,彌補平臺的不足,並將資金更多的投入到科研方面。

  韓傳恩對記者説,不論高學歷醫學人才身在何處,只要能為醫院和醫院醫生帶來更好的醫療經驗和技術,他們都不遺餘力進行聘請和引進。(記者 尚海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