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內鄉:山青水碧滿眼綠

2019-05-16 15:53: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河南供稿】河南內鄉:山青水碧滿眼綠

赤眉鎮赤眉村的小樹林

【河南供稿】河南內鄉:山青水碧滿眼綠

縣城路邊的花叢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19年來,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圍繞山區森林化、平原林網化、城市園林化、鄉村林果化、廊道林蔭化、庭院花園化的“六化”目標,深入推進全域綠化,讓該縣森林環繞、花香醉人,換上靚麗新裝。

  該縣造林綠化工作堅持高端起點,聘請華東調查規劃設計院負責設計、技術指導;與福瑞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以高效農業科技開發公司合作,利用現代生物技術,建立楸樹、構樹培育車間,實行工廠化育苗;依託河南省林科院、西北農林大學、河南林業職業學院,建立種質繁育基地、珍稀植物培育基地,為造林綠化提供優質壯苗;嚴格造林技術標準,做到挖大穴、栽大苗、澆大水,提高造林成活率。

  為切實提升綠化水準,該縣規劃設計多種造林模式,供造林經營主體選擇,做到有章可循,增強縣鄉指導造林綠化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培育、扶持集約化、專業化、組織化、社會化相結合的新型林業經營主體,縣財政給予每畝600元的土地流轉補貼、苗木按照樹種進行補貼和每株10元的栽植補貼,確保不栽無主樹、不造無主林;建立智慧林業監控中心,充分利用科技信息管理系統,加強新造林管護。

  全縣上下逐級簽訂目標責任書,建立造林綠化工作臺賬,挂圖作戰,緊卡時間節點,加快推進工作落實;建立造林綠化定期統計、彙報制度,及時通報造林進度和造林動態;加大投入,縣財政拿出近一億元資金專門用於造林綠化;縣領導督導造林綠化開展情況,在重要的時間節點組織開展造林觀摩,現場打分排序,表先促後。

  目前,內鄉縣林業用地面積達219萬畝,有林地面積206萬畝,活立木蓄積量320萬立方米,森林覆蓋率65.22%。全域綠化徹底改變了內鄉縣的生態環境,增加了林農收入,全縣步入“生態良好、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的發展新境界。(文/圖 王小軍 李紅亞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