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創傷中心通過省級認證

2019-05-17 16:32:07  來源:大河報  責編:劉徵宇

【健康-文字列表】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創傷中心通過省級認證

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創傷外科主任、主任醫師趙志堅向大家講解病人病情

  大河報商丘訊:5月13日上午,記者從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獲悉,該院創傷中心以優異的成績順利通過河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評審認證,成為省級創傷中心。這一認證,標誌著該院“五大中心”建設工作又向前邁進了一步。同時,也將大大提升該院創傷救治水準,確保創傷患者得到及時、有效救治。

  13日上午,記者見到了剛從手術室走出的急診創傷外科主任、主任醫師趙志堅。

  “迅速救治每提前一分就是對傷者生命的尊重,挽救的是無數個瀕臨破碎的家庭。”趙志堅説,該院在院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強大支持下,以“白金10分鐘”“黃金1小時”的救治理念,以創傷救治體系的建設作為突破口,推動傷後黃金時間內的院前、院內救治水準提升,通過建立先進的信息交流平臺,院前、急診科、重症監護室、手術室、專科病房信息一體化,建立了高效、完善的創傷救治流程,最大限度地縮短院前、院內救治反應時間。

  據趙志堅介紹,“創傷救治中心”是一種新型學科群模式,是在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多個學科穩步發展的基礎上,圍繞嚴重創傷救治的目標和任務,建立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團結協作的學科群。以急診創傷外科為主體,神經外科、胃腸肝膽外科、心胸外科、骨科、麻醉科、重症監護室等密切參與、共同協作。針對涉及多個學科的嚴重多發複合傷,充分發揮學科間的優勢互補作用,開闢創傷急救綠色通道,有效提高創傷患者的搶救成功率。

  該院創傷救治中心在全省成立較早,是豫嚕蘇皖接合部最大的創傷急救中心之一,承擔著商丘市3區6縣及周邊地區創傷急救的重要任務。此次審核評估是河南省急診品質控制專家委員會受河南省衛生健康委委託,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創傷中心建設與管理指導原則(試行)》有關要求,對照《河南省三級醫院創傷中心評價細則(試行)》于2018年12月組織的,全省三級醫院參與,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經過工作彙報、材料展示和現場答辯,該院創傷中心在基礎設施、急救流程、搶救設備、搶救數量、品質控制和聯盟建設等方面均獲得專家一致好評。(記者 陳海峰 陳萌萌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