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努力打造特色鮮明的科技金融生態

2019-05-20 16:54: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年來,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聚焦多年積累的線下優勢持續發力,努力打造具有中國人壽特色的科技金融生態,形成線上線下一體、前後端有效聯動、實時智慧的服務模式,助力公司業務快速發展,推動保險惠及更廣泛的社會公眾。

   全面互聯

  中國人壽將物聯網技術運用到線下服務場所的數字化建設中,鋪設互聯網線路2萬餘條,配備智慧設備6.6萬套,建成2萬多個適應多場景、智慧化、整體無線互聯的數字化服務網點,物理網點數字化率超過80%;互聯網視頻覆蓋3475個機構及2萬餘個服務網點,實現各級單位信息的快速上傳下達和實時互動,有效助力中國人壽快速應對市場變化。

  數字平臺

  中國人壽積極搭建全面開放、線上線下一體的數字化平臺,快速供給各類線上服務。中國人壽應用大數據分析客戶需求,為客戶推薦多層次、系列化的保險保障方案;中國人壽通過行銷員大數據社交名片,結合活動主題清晰展示行銷員的服務年限、服務記錄、累計保障額度、服務品質等,以便客戶全方位了解行銷員,強化客戶與行銷員之間的信任與互動;中國人壽建立了線上職場3.8萬個,線上團隊9.4萬個。此外,中國人壽通過平臺連接合作夥伴共同構築數字生態,已聚合各類服務3000余項,無縫銜接醫療機構超過5000家。

  智慧服務

  中國人壽建成了大數據、實時計算、智慧語音、人臉識別、深度學習五大人工智能平臺。中國人壽將智慧技術融入各個經營環節,推出異地電子簽名,打破時空限制快速完成投保;構建智慧理算引擎,實現全流程智慧化作業;推出智慧電子快捷支付,提供實時到賬的個人資金服務;運用智慧語音技術,替代人工作業,提高服務效率、降低人工運營成本,在13個重點城市“上崗”智慧機器人,實現櫃面自動問答與智慧引導;建立重疾險風險評估人工智能模型,精準識別關鍵風險,有效提升風控效能;深化智慧運維,通過數據分析、機器學習模型,實施異常檢測、故障定位,提供持續穩定的服務保障。

  據了解,中國人壽還將加快推進人力驅動向人力與科技雙輪驅動轉型,全力建設“科技驅動型”企業,實現科技化創新的重大突破。為全面落實重振國壽戰略部署,按照公司“建設國際一流壽險公司”的總體戰略目標和“雙心雙聚”的戰略內核,未來三年,科技中國人壽建設將聚焦多年積累的客戶、隊伍、網點等獨特優勢,重點圍繞打造IT精品、實施全面智慧服務、推動整體數字化經營,著力建設國際一流的科技化創新能力,實現用戶體驗大幅提升、公司經營數字化,塑造科技金融品牌形象,讓科技成為公司核心生産力,讓科技金融成為公司新的增長點。(文 劉富安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