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與兄弟省份攜手開創中部地區崛起新局面

2019-05-30 08:56:27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河南日報訊:5月29日,省長陳潤兒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貫徹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和部分地方減稅降費工作座談會精神。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對中部地區發展取得的新成績進行了全面總結,對中部地區崛起面臨的新特點作出了科學分析,對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再上新臺階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深入領會、準確把握總書記對中部地區崛起的深切期許,堅決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與兄弟省份攜手同行,奮力開創中部地區崛起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牢記囑託,不辱時代使命。新一輪科技和産業革命對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提出了新要求,全球製造業競爭格局對承接産業轉移帶來了新挑戰,新一輪對外開放對提升競爭能力賦予了新使命,要發揮好中部地區市場潛力大、發展空間大、環境容量大的優勢,站位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協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擔當使命,多作貢獻。要把握重點,共謀中部崛起。河南與中部其他兄弟省份相比,經濟總量大,但人均水準偏低;增長速度快,但品質效益偏低;轉型力度大,但創新能力偏低。我們既要肯定成績又要正視差距,牢牢抓住推動高品質發展這一戰略重點,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下更大功夫,在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上下更大功夫,在提升國際化競爭實力上下更大功夫。要擴大開放,增強發展活力。著力完善開放平臺,暢通開放渠道,優化開放環境,創新開放體制,不斷書寫好河南開放大文章,以開放促發展增活力轉動力。

  會議指出,要貫徹落實好李克強總理在部分地方減稅降費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要求,堅持兩手齊抓。一手抓減稅降費政策落實,不許“打白條”;一手抓財政收支預算管理,不許“隨大流”,在政府過緊日子的同時切實保障好“三保”支出,確保政策紅利見效、經濟平穩運行、民生不斷改善。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強,副省長舒慶、戴柏華、武國定、劉偉,秘書長朱煥然出席會議。(記者 屈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