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魯山“第一書記”俎慶武:“接地氣”工作暖人心

2019-06-19 17:32: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6月17日,在平頂山市魯山縣趙村鎮中湯村一處簡陋的辦公室內,幾名村幹部和和駐村工作隊代表在忙著研究近期幫扶工作。“在這裡辦公條件差些,但能同群眾親密接觸,聽到群眾的心聲。”魯山縣趙村鎮大杷樹“第一書記”俎慶武笑著説。

  俎慶武是魯山縣公安局的一名幹警,2017年10月來到趙村鎮大杷村任“第一書記”。大杷村是一個深山村,136戶530多人分佈在大大小小16個自然村中,隨著國家的易地扶貧搬遷政策和高山移民政策的實施,不少村民已經搬到山下地勢平坦、經濟較為發達的中湯村居住。

  由於大杷村集體經濟薄弱,搬下山後沒有經費租房辦公,只好借用了熟人的一間10多平方米的簡陋房間。“縣裏要求‘第一書記’吃住在村,雖然條件艱苦些,但為了方便群眾,咱受點‘委屈’不算啥。”俎慶武説。

  入村以來,俎慶武經過多方協調,為村裏的貧困戶爭取來米麵油71份;減省節約自己的辦公經費,為村裏購買筆記本電腦、空調、辦公桌椅等,有效地改善了大杷村“兩委”的辦公環境;協調魯山縣二院的10多名醫護人員,來到中湯街,為大杷村村民進行免費健康檢查;協調縣紅十字會為貧困戶捐贈鞋、T恤等物品70多件。工作之餘,俎慶武還利用自己的業務知識,經常對村民講解交通安全法知識,提高了大夥的交通安全意識。

  日前,經過俎慶武書記和村“兩委”幹部的協調,熱心的中湯村村民支援給大杷村一畝多建設用地,俎慶武和村“兩委”又多方爭取項目資金140萬元,籌建了新的標準化村室兼文化活動室、衛生室、公廁和文化廣場。目前,房屋主體已經完工,估計2020年春節前即可搬入新的辦公室。(文 師紅軍 喬新強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