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啟動2019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暨主題日宣傳活動

2019-06-20 11:26: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為進一步強化食品安全理念、展示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成效、傳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識、推動食品安全共治共享,6月18日上午,2019年信陽市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暨主題日宣傳活動在平橋區世紀廣場舉行。信陽市常務副市長、市食安委主任王新會出席啟動儀式並作重要講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熊靜香,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食安委副主任李正軍,市政協副主席周慧超等市領導親臨現場。市場監管局局長孫雲宏主持啟動儀式。

  根據國務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的統一部署和安排,2019年食品安全宣傳周的主題是“尚德守法,全域開展食品安全城市創建讓人民生活更美好。”信陽市定於6月18日—7月1日舉行為期一週的食品安全集中系列宣傳周活動。在啟動儀式上,信陽百威啤酒有限公司品質部負責人代表食品生産經營單位作了表態發言,李正軍向信陽農林學院食品安全義務監督員隊伍授旗,出席活動的各位領導和各界代表在簽名墻上簽名,並參觀了各成員單位、企業提供的宣傳展板和展臺。

  王新會指出,食品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標誌。加強食品安全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關係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來,全市上下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決策部署,以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為載體,不斷完善食品安全六大體系,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線”、保障了人民群眾飲食安全,食品安全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王新會要求,各級各部門要以這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凝聚力量、整合資源、形成合力,繼續堅持落實好“四個最嚴”要求,持續增強食品安全監管能力,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滿意度、獲得感;廣大食品生産經營企業要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參與食品安全知識普及和社會監督,提高科學素養和維權能力,共同營造全市食品安全社會共治的濃厚氛圍。

  啟動儀式上,市場監管局局長孫雲宏代表市政府食安辦和市場監管部門指出,全市食品監管部門、行業協會、生産經營企業將圍繞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理念,通過食品安全宣傳周系列活動,深入宣傳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食品安全的重大決策部署,展示食品安全建設成果,助力食品産業高品質發展,引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創建,營造濃厚的食品安全社會共治共享氛圍。市場監管局將進一步創新監管方式方法,以非常之舉,擔有為之責,圍繞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六大體系”、實施“十項工程”、開展好“十大行動”,加強源頭嚴防、過程嚴管、風險嚴控,努力把我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高到一個新水準,讓人民群眾共享食品安全發展成果,確保食品從農田到餐桌“産”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

  在啟動儀式現場,還開展了主題日集中宣傳和食品安全成果展示活動。60余家相關食品安全監管和生産企業單位設置集中投訴諮詢臺,利用産品展覽、專家諮詢、發放資料、消費指導等多種形式,展示食品安全領域生産管理、控制、檢測、追溯等方面的成果,向廣大市民群眾發放食品安全消費宣傳資料超萬份,接受法律政策諮詢,受理各類舉報投訴,受好廣泛好評。

  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市委宣傳部、信陽農林學院食品學院、市政府食安委成員單位同志,平橋區領導,部分食品生産經營企業和行業代表出席了啟動儀式。

  2019年食品安全宣傳週期間,市政府食安辦會同相關部門組織從市級、縣區級到社會三個層面同步開展啟動儀式和系列宣傳活動,市政府食安辦還將組織開展食品安全公益宣傳活動、“雙安雙創進行時”系列報道、食品安全創建與産業發展研討、食品安全“六進”公益行動,安排市市場監管局、市衛健委等12家食安委成員單位按照即定日程開展系列主題日活動。(文 朱少德 尹安偉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