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河南給中小學高級職稱“擴容”

2019-06-20 09:47:57  來源:新華社  責編:劉徵宇

  新華社鄭州6月19日電: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和人社廳獲悉,為進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加強教師隊伍建設,自今年起,河南將提高中小學專業技術高級崗位結構比例,並向優秀人才和基層一線傾斜。

  河南省教育廳和人社廳近日聯合下發的《關於進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的若干意見》提出,今後,中小學和幼兒園也可設置正高級專業技術崗位,並計劃將初中、高中專業技術高級崗位結構比例在現有基礎上提高8%,幼兒園和小學專業技術高級崗位結構比例提高5%。

  意見還規定,職稱評審向優秀人才和基層一線傾斜,可不受單位崗位結構比例限制。獲得“時代楷模”等稱號的教師,可越級評聘高級教師;獲得中原名師、省特級教師、省級(含)以上優秀教師、河南省教育系統師德標兵、河南最美教師、國家基礎教育教學成果二等獎及以上獎勵的主要完成人,或者農村教齡男滿30年、女滿25年的在崗在編教師,符合申報條件,可直接評聘中小學高級教師。

  農村連續從教男滿25年、女滿20年的在編在崗教師,符合申報條件,可直接評聘中小學一級教師;農村連續從教30年且離法定退休年齡不滿5年的教師,考核直接認定一級教師。(記者 李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