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市殷都區濃濃書香滋潤幼苗心

2019-06-20 11:07:1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親子-圖片】【圖説2】安陽市殷都區濃濃書香滋潤幼苗心

教室成為閱覽室,孩子們每天在這裡閱讀書籍、交流心得

【親子-圖片】【圖説2】安陽市殷都區濃濃書香滋潤幼苗心

家庭親子共讀融洽孩子和父母關係

【親子-圖片】【圖説2】安陽市殷都區濃濃書香滋潤幼苗心

讀報成為校園新風尚

【親子-圖片】【圖説2】安陽市殷都區濃濃書香滋潤幼苗心

演講比賽激發學生閱讀興趣

  仲夏時節,在安陽市殷都區的19所中小學校園裏,3萬多名學生與1500多名教師一起讀書讀報,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2014年起,安陽市殷都區文明辦在轄區校園裏開展“開卷有益·親子共讀”活動,將讀書擴展到讀報,連續5年在轄區舉辦校園閱報知識競賽,並對優秀選手進行表彰,成功打開了閱讀報紙這扇窗。

  《河南日報》《安陽日報》等黨報也紛紛走進學校、班級,師生共同學習黨政國策,並採用班級讀報、徵文比賽、演講比賽、智力競賽等形式,激發了學生閱報的興趣。不少學校的班級還建立了讀報小組,精心選擇一些重大新聞、社會新聞、經濟新聞等,由讀報小組的同學在課堂上朗讀。

  “立德樹人,不是空話。通過閱讀不僅鍛鍊了同學們自我學習的能力,還讓大家養成關心社會的良好習慣。閱讀在潛移默化中堅定了學生們追求崇高人生理想的信念。”安陽市殷都區文明辦主任李建武説。(安陽觀察記者 張遂旺 本文圖片均為資料圖片由安陽市殷都區文明辦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