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魯山縣梁洼鎮鵓鴿吳村老支書:心繫山水 情係脫貧

2019-07-03 17:18: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日,有很多孩子在家長帶領下,來到平頂山市魯山縣城東北郊5公里處的梁洼鎮鵓鴿吳村攀爬山區名勝鵓鴿洞。為防止孩子們在鵓鴿崖景區遊玩時發生危險,現年已76歲高齡的鵓鴿吳村老支書范林連續幾天頂著高溫在鵓鴿崖上揮舞鐮刀砍割荊棘、刨土墊路,圍繞著崖頭邊緣的防護欄修出一條清晰可見的蜿蜒山路。

  村民都勸老支書回去休息,他卻總是撩起衣襟擦擦臉上的汗水説:“活怕人幹,越幹越舒坦。安全無小事,咱這裡有山有水,就害怕小孩子們不懂事,到這裡發生危險。我多幹點活就是給孩子們多一份保障。”

  據了解,梁洼鎮鵓鴿吳村2014年被命名為國家級古傳統村落,現在村民們正在積極地做著各種修復保護工作。鵓鴿洞是該村古老的景點之一,崖高景險,洞前水流涌動。老支書范林經常和其他老人一起在這裡義務護路修林,通過經營旅遊景點發展帶動周邊群眾脫貧。

  “下一步,我們要在這裡科學設計,攔壩蓄水,依山勢和水情修路搭橋,方便遊人、帶動脫貧。”該村支部書記劉軍旗説。(文 雷小軍 曹中貴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