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昌打造科技企業孵化器 助力創業者“C”位出道

2019-07-08 09:37:28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河南日報訊:炒瓜子,一般只有老師傅才能炒得脆香可口。但用許昌初心智慧電氣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的産品,隨便一個人都可以炒出脆香可口的瓜子。裝上公司研發的感測器,瓜子機何時翻炒、炒制幾分鐘等都由智慧設備控制,可以讓一個生手瞬間“進化”成身懷絕技的老師傅。

  許昌初心智慧電氣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7月入駐許昌科技大市場創建的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主營物聯網底層感測器。“2018年,我們的産值為1100多萬元。2019年,我們預計産值達2000萬元以上。”7月4日,公司總經理劉鋒濤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信心滿懷。

  該公司的快速成長得益於許昌科技大市場科技企業孵化器“私人定制”式的幫扶。劉鋒濤説,在科技大市場的幫助下,公司申報通過了許昌市智慧物聯網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建設,成為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業、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有關部門還引進專家幫助公司解決技術難題,克服了公司在管理、經營等方面的短板,使公司專注主業,輕裝上陣。

  為企業找研發夥伴、為創業者找場地、為科研人員發佈成果……許昌市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自運營以來,緊緊圍繞企業和創客的需求提供貼心服務,成績斐然,一批批初始創業者在孵化器創業成功,“C”位出道。

  2017年,在外闖蕩多年的安創業回到許昌,在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創辦了許昌甩手寶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不到兩年時間,甩手寶已經成為無人零售解決方案服務商,目前擁有員工30多名,其中近30名為本科以上學歷的研發人員。該公司擁有專利20項,包括實用新型專利10項和軟體著作權10項。

  許昌市科創中心負責人介紹,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緊盯入孵企業需求,千方百計提供全方位、低成本、便利化的增值服務,截至2018年年底,已入孵企業92家,其中在孵企業54家、畢業企業38家。促成49家企業與市外高校開展産學研合作,27個項目落地轉化,其中15個項目已列入中科院河南中心科技成果轉化項目,獲得資助資金1560萬元,立項數和獲得資金數均佔全省1/3以上,位居全省第一。2018年,在孵企業總營業收入1.27億元,總納稅1143萬元,提供就業崗位2425個。(記者 董學彥 通訊員 肖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