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縣張良鎮:“白大褂”為貧困戶定期“體檢”

2019-07-09 17:37: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 7月9日一大早,平頂山市魯山縣張良鎮芹菜溝村貧困戶殷愛民家裏就來了幾名“白大褂”——該鎮衛生院的醫生王志安和幾名同事。他們為殷愛民和他80多歲的老母親測量完血壓後,又給他們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隨後填寫了隨訪健康檔案。

  “評上貧困戶後,鎮裏的醫生一年來好幾回。他們免費檢查身體,講解一些國家的健康扶貧政策。現在,國家的政策真是好。”殷愛民由衷地説。

  在張良鎮,像殷愛民這樣,全鎮共有4340名貧困人口享受到了健康扶貧簽約服務。張良鎮衛生院抽調精幹力量,組成簽約醫生服務團隊,每年對重點人群進行4次入村或對那些行動不便的貧困戶上門服務。

  健康扶貧工作開展以來,魯山縣選調1000余名醫務人員,組建了169個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隊,根據疾病分類篩查情況,對全縣貧困人口優先開展家庭醫生一對一簽約服務。為使家庭醫生更好地發揮居民健康守門人的作用,縣衛生健康委製作了3萬多張有醫生聯繫方式的簽約服務聯繫卡,固定在每個貧困家裏的墻壁上。截至目前,魯山縣已實現了11萬餘名貧困人口家庭醫生簽約全覆蓋。

  魯山縣還對貧困戶實現21種大病專項救治全覆蓋,制定出臺了《魯山縣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實施方案》,建立完善縣、鄉、村三級的大病救治臺賬,加強對救治對象進行跟蹤隨訪。2019年,該縣1035名貧困人口納入了21種大病專項救治管理系統。(文 喬新強 王燦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