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務實 三門峽市湖濱區法院舉辦2019年上半年總結會

2019-07-10 09:51: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這個案件剛開完庭,電子卷宗就做的很好,同步生成的關鍵是要求做到隨到隨掃、實時掃描,突出掃描的及時性。”近日,在河南省三門峽市湖濱區人民法院召開的2019年上半年總結會上,該院黨組書記、院長黨立新抽查審判團隊電子卷宗隨案同步生成情況後向各審判執行團隊提出要求,“我們還要積極探索深度應用,真正實現全流程網上辦案、透明化監督管理,有效減輕當事人訴累,提高辦案質效。”

  會議在總結回顧2019年上半年工作時指出,全院幹警圍繞“雙創”目標,緊抓執法辦案第一要務,攻堅克難、振奮精神,以飽滿的熱情和務實的作風紮實開展工作。2019年上半年,全院受理各類案件5875件,審執結4471件,結案率同比上升9.16%,其中訴訟案件、執行案件結案率同比上升9.19%和6.79%,未結案件分別同比下降42.47%和34.19%,審判執行工作呈現收案數小幅下降、結案率大幅上升、未結案件大幅下降的“一升兩降”良好態勢,部分質效指標位居河南省、三門峽市法院前列,同時率先完成內設機構改革、訴調對接服務中心改造等,各項工作均取得新進展。

  會議同時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就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五點要求:始終保持良好工作狀態,穩步推進審判執行工作良性循環;以問題為導向,以指標為杠桿,狠抓工作質效;深入推進案件繁簡分流,快速高效解決矛盾糾紛;抓好過硬隊伍建設,提升司法能力和隊伍素質;圍繞“雙創”工作,抓好主體責任落實。

  “全院上下要以目標為導向,努力在提高審判執行工作品質、效率和效果上下功夫!”黨立新強調,新改造的訴調服務中心馬上就要投入使用,要積極推進案件繁簡分流、輕重分離、快慢分道,使大量矛盾解決於訴前;紮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鞏固開展“突出問題集中整治”活動,以教育和整治成成果推動各項工作實現新發展;積極打造“會生活、能工作”的健康愉悅氛圍,以健康的心態和良好的工作狀態真正實現“雙創”工作、法院文化建設、審執工作共促進、同發展。

  會上,該院還對辦案標兵進行了表彰。(文 侯林峰 張蕓曦 張傳新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