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農工作 實現鄉村振興”網絡媒體採訪活動在濮陽市啟動

2019-07-11 17:35: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丁旭):7月10日,“聚焦三農工作  實現鄉村振興”網絡媒體採訪活動在濮陽市啟動。濮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錦印,市委網信辦副主任陳建波,華龍區委書記劉洪浩,區委副書記丁國梁,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榮國等相關領導出席,濮陽市委網信辦主任曹筠慧主持啟動儀式。

【河南原創】“聚焦三農工作 實現鄉村振興”網絡媒體採訪活動在濮陽市啟動

濮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錦印致辭 攝影 丁旭

  濮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錦印在致辭仲介紹,濮陽曆史悠久,文化底蘊厚重,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顓頊遺都”、“帝舜故里”、“華夏龍都”、“中華帝都”、“中國雜技之鄉”的美譽。濮陽是一座環境優美、宜居宜業的新城,先後獲得“國家衛生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國家森林城市”等榮譽稱號,被譽為“中原綠洲”、“人居佳境”。濮陽還是一座産業特色鮮明、充滿發展活力的油城,是中原油田開發腹地,重點打造的化工、裝備製造等傳統産業競爭力不斷增強,著力培育的新材料、新能源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展現出蓬勃發展的強勁勢頭。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的總抓手。濮陽市作為典型的農業市,近年來,牢牢把握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總目標、總方針、總要求,立足全市“三農”工作的現實基礎,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強基礎、補短板、調結構、促改革、創優勢,探索出具有濮陽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取得了明顯成效。

  華龍區委書記劉洪浩在講話中表示,近年來,華龍區以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為先導,堅持資金投入優先保障、要素配置優先供給、公共服務優先安排,農業農村發展實現新跨越。2017年12月,華龍區在全國100個試點縣區中率先完成農村産權制度改革,被益為農村股改“華龍模式”,吸引全國150余個地市、縣區來考察學習。

  鄉村有鄉風,鄉村更有新韻。劉洪浩説:“華龍區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深入貫徹黨中央鄉村振興戰略佈局,認真落實省市委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推進鄉村振興,腳踏實地做好‘三農’工作,著力走出一條具有區域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在希望的田野上努力譜寫華龍區高品質發展的‘三農’新篇章。”

  儀式上,濮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錦印宣佈濮陽市“聚焦三農工作 實現鄉村振興”網絡媒體採訪活動正式啟動。7月10日-11日,來自中央駐豫、省市等十余家網絡媒體奔赴該市華龍區、清豐縣、南樂縣、濮陽縣和開發區等地,深入田間地頭,探訪基層産業,聚焦黨建興農,政策支農,科技助農,共話鄉村振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