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失信黑名單” 南陽內鄉一被執行人主動還款

2019-07-11 11:13: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9日,被執行人梁某到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人民法院主動履行還款義務。

  2017年,劉某向李某借款2萬元,梁某作擔保,約定按月支付利息,並在一定期限後償還本金。借款到期後,劉某未償還李某借款,其後劉某因刑事犯罪被判處有期徒刑。李某只好向擔保人梁某討要借款,梁某卻表示自己只是幫劉某簽個字,拒絕還款,李某將梁某訴至內鄉縣人民法院。

  內鄉縣人民法院審理後,依法判決劉某償還李某借款本金2萬元及逾期利息,梁某對上述款項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判決書生效後,梁某對判決置若罔聞,仍不履行義務,李某向內鄉縣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案件進入執行程式後,執行法官向被執行人劉某和梁某依法送達了執行通知書、報告財産令等法律文書,但劉某和梁某兩人在通知書規定的期限內並沒有主動履行義務,也未向法院報告其財産狀況。

  經調查,執行法官未發現被執行人劉某有可供執行的財産,但了解到被執行人梁某有能力履行還款義務。執行法官聯繫上樑某,告知其再不履行義務,法院將其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並在各公示平臺上公佈其照片和信息。

  考慮到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將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更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意,被執行人梁某答應還款,遂在7月9日主動到內鄉法院執行局,履行了全部義務,該案得以執結。(文 王小軍 田洋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