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政法系統發佈2019年愛民實踐服務承諾事項

2019-07-11 11:16: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市、縣車管所在實現可辦理小(微)型載客汽車註冊登記業務、小型汽車駕駛人考試業務的基礎上,加快郵政、銀行、4S店等交管業務代辦網點建設,方便群眾就近辦、馬上辦......” 7月10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宋德啟代表市公安局在市政法系統愛民實踐服務承諾新聞發佈會發佈承諾,漯河市中級人民法院、市檢察院、市司法局相關負責人逐一發佈承諾事項。

  漯河市舉辦此次全市政法系統愛民實踐服務承諾新聞發佈會,其主要目的是組織市直政法部門公開承諾2019年為民辦理的實事好事,全面接受新聞媒體和社會各界的監督,推動各項承諾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據悉,漯河市直政法部門公開承諾的事項內容務實,充分體現了便民利民為民的特點。多數內容都集中在辦證辦照、執法辦案、法律服務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都是廣大群眾反映強烈、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比較貼近群眾生活和實際,群眾能夠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

  法院系統愛民實踐服務承諾主要包括:提升便捷高效立案服務水準、上線運行“移動微法院”、強化人民法庭服務功能、完善律師服務平臺、推進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建設、規範申請再審案件審查、嚴格審判流程管理、依法保障和規範人民陪審員參加審判活動、積極參與小園及周邊環境安全治理、探索建立執行工作長效機制等事項。

  檢察系統愛民實踐服務承諾事項主要包括:深化檢察機關專業化一體化辦案機制,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做好群眾來信件件有回復工作;開展打擊非法佔地、維護農民權益、保障糧食安全專項檢查工作等事項。

  公安系統愛民實踐服務承諾事項主要包括:全面下放延伸公安車駕管業務;積極推進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處理機制改革;全面推廣全省居民來往港澳臺旅遊自助簽證;取消戶籍業務申報材料複印件;實行特種行業登記備案和公章刻製日辦結制度等事項。

  司法行政系統愛民實踐服務承諾主要包括:全面推進行政執法“三項制度”,深化服務型行政執法示範創建和證明事項清理,有效解決人民群眾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的問題;紮實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積極引導律師依法依規開展涉黑涉惡刑事案件辯護代理,把每一起案件都辦成鐵案等事項。

  據悉,漯河市委政法委將適時對該市政法系統愛民實踐服務承諾落實情況,特別是基層政法部門和“窗口”單位進行明查暗訪,定期通報檢查結果;年底,對各縣區、各系統愛民實踐服務承諾活動開展情況進行檢查驗收,並作為平安建設考核的重要內容。“我們也真誠歡迎新聞媒體及社會各界踴躍參與加強監督,共同把人民群眾關心的事情辦好、辦實,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於民,進一步樹立政法機關和政法隊伍的良好形象。 ”漯河市政法委常務副書記張靜毅表示。(文 胡文斌 曹全嶺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