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王店鎮發展煙葉産業 悟出“真經驗”

2019-07-11 11:26: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9日上午,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王店鎮四張村支部書記張克彥在本村煙葉種植大戶李富海的煙田裏查看煙葉長勢。“這是俺村今年新發展的煙葉大方,面積有200多畝。雖然今年天氣乾旱,但該煙方位於默河西岸,不僅土地平整、肥沃,而且澆水方便、管理到位。煙葉長勢很好,不但葉片肥厚寬長,而且煙株高度有2米左右,像小樹一樣。”張克彥自信地説,“我估計畝産400斤烤煙不是問題。”

  四張村曾經也是王店鎮的植煙大村,由於市場和種植等方面原因,煙葉種植面積下滑較多。2018年為了助推脫貧攻堅,實現産業扶貧帶動廣大群眾儘快發家致富,四張村支村“兩委”克服傳統種煙思想,改變原來煙葉只在崗坡丘陵和薄地的種植習慣,積極引導煙農把煙葉種植到土地平整、肥沃和水源較近的“好地”。“思想變,出路寬、效果顯”,這就是四張村煙葉産業發展中悟出來的“真經驗”。

  “李富海的煙葉長勢好、産量高、收入好。在煙方內務工的貧困戶張國曉、閆秀令、王新茹三戶人家,每家每天都有六十元的收入,他們今年順利穩定脫貧肯定不成問題。”張克彥信心滿滿地説。(文 周君曉 樊廣峰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