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面佈局航空醫療緊急救援“飛行棋”

2019-07-12 08:57:28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劉徵宇

【要聞-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河南全面佈局航空醫療緊急救援“飛行棋”

救援直升機懸停在空中,進行絞車救援演練

  鄭州晚報訊:為應對我省交通運輸領域突發事件,進一步提高高速公路應急救援保障能力,7月10日9時,河南省人民醫院攜手省交通運輸廳、上海金匯航空,共建河南高速公路航空救援網絡三方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舉行。省醫也成為全國首家與交通運輸部門合作,共建綠色藍天生命救援通道的醫療機構。

  據了解,此次合作,將在全省高速公路範圍內規劃、建設直升機起降點,積極對接12328等河南省高速公路路警聯合指揮中心等路網管理機構,實現覆蓋全省高速公路的常態化航空醫療緊急救援網絡體系。

  儀式結束後,救援直升機懸停在空中,進行了絞車救援演練。

  據統計,河南境內現有高速公路21條,全省18個省轄市中有17個省轄市形成了高速公路的十字交叉,全省109個縣(市)中有99個通達高速公路,其中45個縣有兩條高速通過。但高速公路救援體系目前還比較薄弱,一旦發生事故,因車輛堵塞等突發情況將會使急救車輛難以在第一時間到達現場開展救治。因此,建立更為快速、高效、專業的高速公路航空醫療緊急救援體系極為必要。

  2016年,河南省人民醫院就開始依託本院互聯智慧分級診療體系,率先在省內建立了“空地互聯網三位一體”緊急救援體系,常態化開展緊急救援行動。目前,省醫已在全省128個市縣級醫療機構採集坐標點劃設停機坪,並報備空管、軍管部門,累計飛行275架次、172小時,轉運危急重症患者33人。下一步,省醫將加大航空醫療緊急救援演練,積極投身全省航空醫療救援行動中,讓空地一體化救援網絡更完善、更惠民、更快捷。(鄭報全媒體記者 李京儒 通訊員 崔冰心 張書豪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