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引進“茄子樹”  帶富“貧困戶”

2019-07-12 10:16: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11日,在平頂山市魯山縣磙子營鄉樸實頭村東地,20多個集中連片的茄子大棚格外顯眼,一簇簇紫色的茄子長勢喜人。“這裡面的茄子可不一般,懂這行的人都叫它‘茄子樹’,能長3年呢,一畝地最高能産4萬多斤,按現在的市場行情,賣個1.5萬元不成問題。”茄子大鵬的主人姬炳禮説。

  據這片“茄子樹”的技術顧問——來自河南省生態農業委員會平頂山地區負責人田國卿介紹,這種茄子叫做“耀光四號”,是河南躍光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引進的新品種,屬於早熟、高産、抗病、稀植型;營養價值豐富、口感佳;生長週期長、挂果率高;抗黃萎病、青枯病等土傳病害;耐儲藏、可以長途運輸。如果秋後不刨掉老根,它能夠在第二年發出新芽,連續三年結出茄子,因此被農民朋友們稱為“茄子樹”。

  “這種‘茄子樹’用的是以色列的茄子根和荷蘭的茄子苗嫁接而成,最高畝産可達6萬斤。一棵幼苗就價值2.5元,比咱們本地的茄子苗貴多了,但本大利寬,也很合算的。” 田國卿介紹到。

  “村裏的貧困戶王忠義和何老卯等五、六個農民都在這兒幹活,一天50元工錢。這種茄子要經常打杈(即去掉側芽),平常摘茄子、鋤草、施肥、澆水等,雜活不斷,他們幾個貧困戶一年下來也能掙個萬兒八千的,這‘茄子樹’可沒少讓村裏的貧困戶沾光賺工錢。” 樸實頭村黨支部書記聶杏介紹到。

  這種茄子由於品相好,不愁銷路,目前主要銷往平頂山、漯河、南陽等地。“你只要採摘下來,人家就來車拉走,比種莊稼強多了。誰要是想種這種茄子,可以和我聯繫。” 對於推廣這種收益不錯的“茄子樹”,帶動更多的貧困戶和群眾致富,大棚主人姬炳禮很是大方。(文 喬新強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