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過程工程諮詢行業高品質發展論壇在鄭州召開

2019-07-13 15:22: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19年7月12日,以“共商、共建、共享”為主題的2019全過程工程諮詢行業高品質發展論壇在鄭州成功召開。會議由河南省全過程工程諮詢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河南省建設監理協會、河南省建設工程品質監督檢測行業協會主辦,河南創達建設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省全過程建設諮詢有限公司、河南工業大學設計研究院承辦。來自全國各地全過程工程諮詢行業人士近600人參加。論壇由鄭州大學副校長屈淩波主持。

  論壇上,與會的行業專家、學者圍繞當前全過程工程諮詢的熱點話題、創新發展等內容進行深入交流和探討,解析政策動向、把脈市場行情、探討行業共性難題,共謀全過程工程諮詢行業高品質發展新思路。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供稿】2019全過程工程諮詢行業高品質發展論壇在鄭州召開

鄭州大學副校長屈淩波主持論壇 攝影 秦姍姍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供稿】2019全過程工程諮詢行業高品質發展論壇在鄭州召開

論壇現場 攝影 秦姍姍

  中國建築業協會會長王鐵宏、河南省政協副主席張震宇、河南工業大學原校長王錄民、河南省政協副秘書長張廣東、鄭州工程技術學院校長盧奎、河南省科學技術廳副廳長劉保民、鄭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副校長徐宏平 、河南建築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張新州、河南工業大學副校長陳復生、鄭州市城鄉建設局副局長王立新等領導出席論壇。河南省園林綠化協會等有關協會領導參加了本次論壇。

  河南工業大學副校長陳復生在致辭中表示,2019全過程工程諮詢行業高品質發展論壇不僅是一次行業的盛會,也是廣大的建築人深挖行業根基,集思廣益,共謀發展,為推動河南省建築行業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的大會。

  河南省政協副主席張震宇在講話中指出,當前,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河南省全過程工程諮詢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作為河南省科學技術廳批復的首個立足於全過程工程諮詢技術的戰略聯盟,肩負著為推動行業的發展提供河南方案,走出一條河南建築行業創新發展新模式,推動中原經濟騰飛發展的重任。他希望聯盟立足行業,做好本職,務實做事,創新思維,聯盟合作,共創發展,給行業帶來嶄新的面貌,帶領行業通向高品質發展的快車道。

  會上,中國建築業協會會長王鐵宏、原河南工業大學校長王錄民被聘任為河南省全過程工程諮詢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高級顧問。同時,8名行業專家被聘任為河南省全過程工程諮詢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專家委員會委員。

  據悉,河南省全過程工程諮詢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分別將與河南工業大學人工智能與大數據學院共建工程大數據中心、與河南工業大學管理學院共建企業家商學院。鄭州工程技術學院被授予“河南省全過程工程諮詢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建築業校企合作聯盟主席單位”;鄭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被授予“河南省全過程工程諮詢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鐵道工程技術聯盟主席單位”;河南建築職業技術學院被授予“河南省全過程工程諮詢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建築職業教育聯盟主席單位”。

  河南創達建設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河南省全過程工程諮詢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楊明宇代表聯盟與鄭州工程技術學院、河南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分別簽署校企合作戰略協議,推進産學研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自主創新能力。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供稿】2019全過程工程諮詢行業高品質發展論壇在鄭州召開

校企合作簽約儀式 攝影 秦姍姍

  中國建築業協會會長王鐵宏作了題為《綠色建造與高品質發展兼談全過程諮詢》主旨演講,指出綠色建造與高品質發展應當是建築産業深化改革、轉型升級、科技跨越的主脈。河南省積極推動成品房建設是實現綠色建造與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實踐、重要創新和重要抓手。他就“綠色建造”怎樣改革、怎樣轉型、怎樣跨越三個基本問題做了系統的回答,針對全過程諮詢行業發展做了精彩論述,強調全過程諮詢一定要突出專業特點,當好細分“老大”,一定要為業主方創造價值,讓項目更好、更省、更快。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供稿】2019全過程工程諮詢行業高品質發展論壇在鄭州召開

中國建築業協會王鐵宏會長作主旨演講 攝影 秦姍姍

  河南省全過程建設諮詢有限公司總裁張朝祥對河南省全過程工程諮詢全過程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成果進行發佈,包括全過程系列標準、教材及全過程工程諮詢軟體平臺等。

  會上,東南大學教授鄧小鵬、河南言東方律師事務所主任閆斌、河南工業大學土木建築學院工程管理系主任黃海榮、河南創達建設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總建築師李建光、河南省育興建設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水龍、河南省全過程建設諮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徐希萍共6位專家學者分別從擅長的領域、從不同角度解讀全過程諮詢服務政策、分享案例、交流觀點,幫助行業內人士拓寬發展思路,理清行業趨勢,進一步引導企業搶抓新機遇引領新發展,共築新生態。

  專家論壇環節分別由河南五方合創建築設計有限公司董事長崔國遊、駐豫某部指揮部高級工程師謝濟賓主持。河南省建設工程諮詢公司總經理魏冬梅、河南惠德工程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張艷青、河南龍華工程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周紅敏等近20位行業優秀代表就全過程工程諮詢的相關問題進行交流解惑。

  河南創達建設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河南省全過程工程諮詢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楊明宇作了《校企共建大聯盟 攜手推動全過程》閉幕演講。他表示,校企合作順應了國家政策引導和企業轉型發展需要。校企共建大聯盟在人才培養和企業應用中實現了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為校企資源與聯盟共建的有機結合、培養應用型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徑。河南省全過程工程諮詢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作為行業聯盟,將發揮核心優勢,以高品質共建聯盟,産學研相結合形成命運共同體,以科技為第一生産力,加強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增進産業鏈上下游單位深度合作,共同推進行業的發展和進步,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文/圖 田軍 秦姍姍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