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最宜居城市出爐 焦濟洛排前三

2019-07-15 08:51:29  來源:大河報  責編:劉徵宇

  大河報訊:提起老家河南,老鄉們都會豎起大拇指説聲“中”。但河南哪兒的老百姓感覺最幸福?你能説出多少標準答案呢?

  7月14日,《河南社會治理髮展報告(2019)》(以下簡稱“報告”)在鄭州大學新鮮發佈,報告對河南社會治理進行全方位“體檢”,對老百姓關心的問題一一解答。

  生態環境影響居民對城市的喜愛度

  在城市總體宜居度上,焦作、濟源、洛陽的宜居度得分位列前三名,分別為82.4、80.7和79.7。之後排名依次是漯河、許昌、鶴壁、開封、三門峽、安陽、濮陽、鄭州、新鄉、南陽、駐馬店、平頂山、信陽、商丘、週口。

  但是,全省居民的居住滿意度總體較低。通過分析2018年的實地調研數據,全省居住滿意度的平均得分僅為59.94,雖較上一年的58.80分稍有提高,但仍舊是所有二級指標中平均得分最低的一項。

  報告指出,城市居民對所在城市的喜愛度與對城市生態環境的滿意度之間呈正相關關係,即居民對城市生態環境的滿意度越高,則其對城市的喜愛度越高。

  城市居民獲得感指數處於中等水準

  報告指出,河南省城市居民獲得感指數持續提升,但仍處於中等水準。

  根據數據,全省獲得感指數得分為67.9分,仍處於中等水準。全省18個省轄市中,焦作的得分最高,漯河和許昌次之。漯河、許昌獲得感指數連續三年位居全省前三,週口市居民獲得感指數有較大提升空間。

  其中,社會治安方面,2018年度評價為“比較高”,全省社會治安指數三年保持持續增長,從“一般”上升為“較高”。

  對生態環境方面,2018年得分69.8分,滿意度指數三年持續增長。從18個省轄市對比來看,焦作、駐馬店、安陽3市連續三年保持增長。

  此外,報告指出,河南省城市居民幸福感指數和信心感指數為“比較高”,在河南省城市居民獲得感評價三級指標中也位居一二位。但總體來看,10個三級指標當中社會參與指數處於末端,居民對參與本地公共事務的滿意度最低。(記者 樊雪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