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湖濱區法院強化“四個意識”做到“四個增強”

2019-07-16 17:35: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15日下午,三門峽市湖濱區人民法院召開會議,就貫徹落實河南省、三門峽市法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總結會精神進行安排部署,進一步統一思想,振奮精神。會上對績效考核各項指標完成情況及審判、執行、綜合工作現狀、存在的弱勢短板等進行了詳細分析,研究探討改進不足、提質增效的辦法和措施。該院黨組書記、院長黨立新要求幹警強化“四個意識”,做到“四個增強”,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全面提質增效推動下半年工作開展,圓滿完成全年工作任務並取得突出成效、突出成績。

  強化大局意識,增強工作責任心

  會議要求,全體人員作為法院幹警,作為人民法官,既要有服務黨委的大局意識,又要有服務服從院裏整體的大局意識,還要有集體意識、有主人翁的思想意識和心態,切實增強工作責任心。

  強化績效意識,增強工作效果

  會議要求,全體人員要時刻緊繃績效這根弦,對落後指標要多從自身找原因,仔細分析、研判、找準短板,提出切實有效的改善辦法。從2019年8月起,各審判團隊要對所有發改案件逐件向院黨組彙報,由主管院領導點評。各綜合職能部門對自己從事的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數,通過各自的努力,自然地優化、美化工作指標,不搞臨時突擊,不搞虛頭巴腦,實實在在增強工作效果。

  強化為民意識,增強工作主動性

  會議要求,法院的司法要有溫度、更理性、更文明,對待當事人的態度不能冷漠、不能生硬、不能拒人于千里之外,要有熱情,要體現人文性,做當事人工作尤其是敗訴方工作要釋法明理,落實到工作的每一個細節,妥善處理矛盾糾紛,減少社會對抗,真正實現“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目標,不斷提升群眾滿意度。

  強化底線意識,增強自律能力

  會議要求,全體人員作為法院幹警,要守住法律底線、道德底線、廉潔底線、紀律底線,學會運用底線思維、法治思維去思考和解決工作中的問題,牢固樹立“法律紅線不能觸碰、法律底線不能逾越”的觀念,確保審理的每一案件都經得起法律的檢驗、歷史的檢驗;要樹牢“自律”意識,遠離那些低級趣味的東西,時刻明確什麼能幹,什麼不能幹,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不該吃的飯堅決不吃,不該做的事情堅決不做,做到慎獨慎微,始終不放縱、不越軌、不逾矩;要堅持嚴字當頭,實字托底,力度不減,節奏不變,堅持不懈改進司法作風,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堅持公正廉潔文明司法,保持良好精神狀態,確保司法的公平公正,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文 侯林峰 張蕓曦 張傳新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