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湖濱區愛心企業家趙相偉:盡心盡力 積極投身脫貧攻堅

2019-07-17 14:27: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 近日,由三門峽市賢誠汽修有限公司總經理趙相偉投入資金1.3萬餘元為楊洼村群眾文化廣場安裝的太陽能照明設施正式投入使用,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稱讚。“晚上小廣場上的燈一亮,大家都來這裡跳舞、散步、拉家常,可熱鬧了。”家住三門峽市湖濱區磁鐘鄉楊洼村的貧困戶寧翠玲説,“以前只要天一黑,村裏就沒什麼人了,更別提什麼文娛活動。現在好了,老人們出門再也不用擔心磕磕絆絆,孩子們也能開心地在廣場上玩耍。”

  2018年,趙相偉積極響應三門峽市湖濱區工商聯(總商會)《奉獻社會勇擔當,全力以赴助扶貧》的倡議,參與“百企幫百村”精準扶貧行動,向所在崖底街道商會“愛心基金”捐款1萬元;向深度貧困村會興街道東坡村捐款3000元;支持貧困村愛心公益超市的建設和運營,為貧困群眾以勞動積分換取生活所需物品的方式,給予幫助;2019年3月12日,帶領公司員工參加湖濱區勞模林義務植樹活動並捐款2000元;2019年6月,在湖濱區“百企幫百村”村企結對中行動迅速,第一時間便與磁鐘鄉楊洼村結對。

  2018年5月,趙相偉跟隨湖濱區工商聯到蘭考縣參觀學習社會扶貧經驗做法,在詳細了解發現民營企業在發展産業帶貧、解決貧困群眾就業、改善群眾居住環境等方面大有可為、大有作為後,便主動聯繫區工商聯要求參與人居環境扶貧,幫助貧困群眾修建庭院,改善群眾住房環境。經過多方協調,確定對崖底街道陳宋坡村和磁鐘鄉楊洼村2戶建檔立卡貧困群眾的房屋庭院進行改造。按照房屋結構、破損程度以及貧困戶需求,趙相偉聘請專業建築人員進行設計規劃、整體修繕,並多次入戶了解施工進度,先後投入資金3萬元,極大地改善了貧困群眾的生活環境,受到貧困群眾的一致好評。

  2019年,經過實地走訪,了解到磁鐘鄉楊洼村群眾文化活動廣場沒有安裝照明設施,影響了群眾夜間文化娛樂活動的開展,趙相偉及時聯繫路燈安裝公司,結合楊洼村群眾文化廣場實際,規劃安裝太陽能照明設施4個,投入1.3萬元,為廣大非公有制經濟參與扶貧工作做出表率。

  趙相偉説:“雖然我為社會做了一點力所能及的小事,但還遠遠不夠,今後,我會繼續努力工作,辦好自己的企業,做更多有益於別人,有益於社會的事。”(文 侯林峰 張蕓曦 爨喆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