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26年 全國武術之鄉武術套路比賽重回太極聖地

2019-07-21 16:09: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河南供稿】時隔26年 全國武術之鄉武術套路比賽重回太極聖地

開幕式現場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重聚太極聖地,共續傳武精神。7月20日,為期3天的第十六屆全國武術之鄉武術套路比賽在焦作市溫縣陳家溝太極拳文化國際交流中心開幕。這是自1993年首屆全國武術之鄉武術套路比賽在陳家溝舉行以來,時隔26年再次回到太極拳發源地。

  國家武術運動管理中心社會活動部主任金肖冰、河南省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馬延春、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牛炎平、溫縣縣委書記毛文明等出席開幕式。

【河南供稿】時隔26年 全國武術之鄉武術套路比賽重回太極聖地

陳式太極拳名家在開幕式上表演太極拳

  本屆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河南省體育局主辦,由河南省武術運動管理中心、焦作市體育局、溫縣人民政府承辦。比賽現場,97個代表隊,1600余名運動員同臺競技,為廣大傳統武術愛好者獻上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武術盛宴。

【河南供稿】時隔26年 全國武術之鄉武術套路比賽重回太極聖地

武術套路比賽現場

  溫縣于1988年和1992年分別被國家體委授予“全國體育先進縣”稱號和“全國武術之鄉”稱號,2016年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群眾體育工作先進縣”稱號,2007年被中國武術協會命名為“中國武術太極拳發源地”。歷年來,溫縣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武術之鄉建設工作,目前,溫縣常年在國內外教拳的太極拳拳師達3000余人,開設太極拳館近4000家。

  乃文乃武,是為太極。溫縣縣委書記毛文明表示,下一步,溫縣將在焦作市委、市政府的帶領下,圍繞“太極+”戰略,以文武太極為兩翼,以“武太極”引爆“文太極”,高佔位持續叫響“太極拳發源地”文化品牌。(文/圖 田維精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