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魯山縣微醫心電遠程會診半年 成功救治35人

2019-07-22 15:07: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碰到疑難心電圖,微醫心電遠程會診就會發揮大作用,為搶救急性心梗病人爭取到‘黃金時間’。6月底,病人許某在我院做心電圖檢查,坐診醫生定不準,就第一時間接通微醫遠程會診系統,病人被市區醫院會診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及時到縣醫院做了冠脈介入手術,植入支架1枚,現已痊癒出院。”近日,平頂山市魯山縣倉頭鄉衛生院院長葉琳介紹該院的遠程會診室運行情況時,盛讚其發揮的大作用。

  在魯山縣倉頭鄉、瓦屋鎮等多個鄉鎮衛生院的遠程會診室,醫生通過電腦登錄智慧雲系統操作平臺,不僅能通過遠程會診大屏與市縣醫院醫生展開診療對話,還能對各行政村家庭醫生的簽約服務進行指導、監控,根據需要開展遠程培訓教學活動。

  該縣衛健委主任匡晨陽介紹,2018年7月,該縣與微醫集團簽訂合作協議,為22家鄉鎮衛生院配置了家庭醫生簽約電腦一體機、172台簽約服務一體機、56塊遠程會診大屏,安裝智慧雲系統操作平臺,借助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建立起覆蓋市、縣、鄉、村四級的區域智慧分級診療平臺。目前,該縣微醫遠程會診系統月會診病人3000余人次,僅2019年上半年遠程診斷心梗35例,均得到及時救治。

  為提高基層醫生的工作效率和服務能力,該縣還為鄉鎮衛生院配送了18輛雲巡診車,車上配有B超、全自動生化分析儀、心電圖、健康一體機等設備。當巡診的基層醫生遇到疑難雜症、危重病情不能從容應對時,他們便可利用微醫遠程診療平臺,為患者遠程連接市縣醫學專家實施精準救助,有效控制患者病情。

  在該縣瓦屋鎮上竹園寺村衛生院,這裡不僅有上級配發的家庭醫生簽約服務一體機及遠程診療設備,還設置有海關總署援助的遠程醫療服務站。該村居民通過智慧手機下載專用APP,就可遠程連線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徐匯醫院看病,足不出戶暢享大上海醫療服務。

  該縣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將與微醫集團展開深度合作,逐步在藥店推廣安裝微醫遠程醫療服務終端,廣大居民在藥店即可輕鬆完成醫生問診、開藥的過程。居民安裝微醫系統,只要掃描微醫二維碼,患病居民就可在家中進行視頻問診。(文 王永安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