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上半年新增市場主體73.8萬戶

2019-07-23 08:57:37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劉徵宇

  鄭州日報訊:昨日,省市場監管局召開全省市場監管工作座談會,會議透露,今年上半年,我省積極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市場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截至6月底,全省市場主體總量達632.2萬戶,居全國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以來,全省市場監管部門積極推進機構改革,著力加強市場監管,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深入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市場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出臺支持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24項政策措施,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4.5天,15類省級發證産品領證時限壓縮至平均4.1天,食品類許可平均辦理時間壓縮至法定時限的50%。上半年,全省新登記市場主體73.8萬戶,日均新設市場主體4078戶、新設企業1116戶。截至6月底,全省市場主體總量達到632.2萬戶,同比增長17.9%,佔全國總量的5.5%,居全國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

  大力實施品質強省戰略,發佈河南省地方標準115項,主導和參與制修訂國家標準83項,國家技術標準創新基地(鄭洛新)建設穩步推進,5個技術標準創新中心(聯盟)獲批籌建,查處特種設備安全案件127起,全省未發生重大特種設備安全事故。

  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和運用,全省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3.6萬件,每萬人口擁有發明專利達到3.7件,有效商標註冊量達到69.1萬件,居全國第8位。

  市場監管效能進一步提高。“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加快融合,納入25大類69個抽查事項,上半年組織兩次雙隨機抽查,2.2萬戶市場主體列為檢查對象。(記者 李愛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