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完成首例建設工程“不見面”開標項目

2019-07-24 13:24: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日,漯河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指導城市高壓電力管廊建設監理項目開標。與往常不同的是,漯河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內,主持人、招標人、監督辦、公證人、交易中心工作人員一個不少,唯獨不見所有參與投標企業人員身影。

  此次開標活動由招標人、招標代理機構、投標人、監督方共同參與,招標人委託的招標代理機構工作人員在“不見面”開標系統在線主持開標,所有投標單位在網上開標大廳在線解密投標文件、公佈唱標結果,線上互動、交流。市建設工程招標投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對全過程在線監督,開標過程有序進行,首個“不見面”開標活動圓滿結束。

  與傳統開標模式相比,“不見面”開標優勢明顯,一是減輕了企業負擔,降低了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效率;二是全程線上操作,步步留痕,為行政監督部門打擊圍標、串標等違法行為提供有效的追溯線索;三是有效隔離投標人之間的面對面接觸,減少了圍標、串標行為發生的可能性。(文 張笑偉 欒文琦 董小峰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