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住建局破解物業管理難點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9-07-25 18:24: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19年初以來,漯河市住建局進一步落實漯河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擔當作為,多策並舉,努力破解物業管理難點,進一步提升了全市物業服務水準,有力地助推了漯河市“創文”工作。

  履職盡責,推動物業服務品質提升

  “新形勢下如何提升物業服務品質,讓小區環境美好、秩序井然、居民住得舒心,不僅是廣大群眾的期盼,也是創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內容,更是我們的一項重要任務。”漯河市住建局物業科相關負責人説。圍繞這個目標任務,該局履職盡責,突破監管定式,出實招、用實功,多策並舉,推動物業服務品質全面提升。

  漯河市住建局開展物業接訪及宣傳活動,開展為期7個月的物業接訪及宣傳活動,截至2019年6月底,該局共開展接訪活動43次,收集問題276個,整改解決問題245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開展服務品質專項檢查,對市區278個專業化物業管理小區服務品質逐個進行督導檢查;開展行業誠信建設,促進物業服務企業誠信自律,維護各方合法權益;規範新建小區物業管理,實行新建小區物業管理招投標制度,建立物業管理評標專家庫;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為發揮業主委員會監督物業服務企業履行義務、提升服務品質提供組織保障,截至目前,全市成立業主委員會率已達56%。

  擔當作為,推動物業費收繳率提升

  目前,漯河市小區物業費收繳率不容樂觀,也不同程度地影響了物業服務品質的提升。為盡力解決這個問題,漯河市住建局積極落實牽頭單位責任,積極開展物業費清欠行動,行動分為企業催繳和業主自交、主管部門協助催繳、相關部門責任追究三個階段,對2018年12月前拖欠的物業費開展清欠工作。目前,催交、自交工作有序展開,截至6月底,已開展清欠小區53個,上門催交4943戶,業主自交815戶,清欠金額373萬元。

  雙管齊下,推動老舊小區整治提升

  老舊小區基礎設施損壞嚴重,不僅影響居民的生活,也影響城市整體形象。對老舊小區進行整治提升,是讓廣大群眾提高獲得感的必須之舉,為此,漯河市住建局雙管齊下,推動老舊小區整治和管理提升。

  漯河市住建局全面推進老舊小區整治,把老舊小區整治納入百城提質和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重要內容。按照整治任務“清零”目標,2019年確定整治老舊小區431個,計劃投資2.75億元,截至目前,已開工整治小區151個,完成整治小區82個。

  該局全面落實物業服務全覆蓋。近年來,漯河市住建局認真抓好老舊小區物業服務全覆蓋工作,不僅讓小區保持了外在“顏值”,內在“氣質”也不斷提升。據統計,截至2018年年底,該市實行簡易物業服務的小區(樓、院)約1000個,惠及群眾約90000戶,市、區兩級財政投入補貼資金約5000萬元。(文 李志強 週游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