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內鄉“晨讀晚誦”讀書會獲得縣委常委肯定

2019-07-31 14:59: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菊鄉書聲——“晨讀晚誦”讀書會自7月13日創辦以來,産生了良好的社會反響。7月30日是該活動持續舉辦的第16天,淩晨6點,近300名讀友不約而同趕到湍河西岸南湖灣廣場參加讀書會,共同學習古詩詞。內鄉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許曉燕也到達活動現場,肯定了讀書會活動,並對下步持續辦好讀書會提出指導意見。

【河南供稿】南陽內鄉“晨讀晚誦”讀書會獲得縣委常委肯定

內鄉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許曉燕(中)在讀書會現場

  許曉燕指出,菊鄉書聲——“晨讀晚誦”讀書會作為內鄉縣首創的文化類活動,是建設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提高公民文明素質和提升城市品位的有效舉措,對“倡導全民閱讀、建設書香社會”具有重要意義。從目前社會各界反映的情況來看,讀書會活動是成功的,社會反響也是好的。

  許曉燕強調,要進一步策劃好、籌備好、安排好讀書會的內容,創新形式,豐富內容,精益求精;要充分調動讀友們的學習積極性,讓不同層次的讀友都參與到活動中來,讓更多群眾走進讀書會的隊伍,力爭通過讀書會的持續舉辦,引領內鄉讀書、內鄉文化的新風尚,形成多讀書、讀好書的濃厚文化氛圍,讓“一河才子氣,滿城讀書聲”的好風氣充盈歷史文化名城內鄉。

【河南供稿】南陽內鄉“晨讀晚誦”讀書會獲得縣委常委肯定

讀書會現場

  現場讀友紛紛表示,菊鄉書聲——“晨讀晚誦”讀書會是一項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是全民都可參與、開放式、文藝類的讀書活動,誦讀經典,傳承文明,通過讀書會讓自己和家人愛上了讀書。

  據悉,內鄉縣菊鄉書聲——“晨讀晚誦”讀書會在每週週一至週五早上6點至7點,週末早上6點半至7點半舉辦,採取共同誦讀毛澤東詩詞或經典古詩詞,並邀請縣內專業朗讀人士和社會文化名人參與活動,交流分享讀書經驗心得;還借助新媒體,建立“菊鄉書聲”微信公眾號和微信群,邀請專業朗讀老師進群,和讀友們“線上”交流,指導和分享朗讀經驗,受到廣大讀友的熱情擁護和積極參與。“晨讀晚誦”讀書會讓“全民閱讀”在內鄉縣得以有效體現,形成了“多讀書、讀好書”的良好文化氛圍和文明風尚,也使朗朗讀書聲成為內鄉母親河——湍河的一道亮麗風景。(文/圖 王小軍 賈玲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