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緊盯“兩不愁三保障”目標 全面提升脫貧攻堅成效

2019-08-08 08:59:2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河南日報訊: 8月7日,省長陳潤兒到信陽大別山革命老區調研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一鼓作氣、鍥而不捨,緊盯“兩不愁三保障”目標,全面提升脫貧攻堅成效。

  在羅山縣何家衝村,陳潤兒走進王傳曉老人家中,詳細詢問家庭收支,實地查看由當地統一開發的民宿,了解紅色旅遊發展情況。在光山縣,陳潤兒沿著山路來到槐店鄉大栗樹村,在農戶晏乃傳家的小院,與10位脫貧的鄉親圍坐一起聊變化、談感受、説願景。

  交流中,陳潤兒逐一詢問每位老鄉就業、收入、教育、醫保、住房等情況,關注能否穩定脫貧。73歲的陳文階老漢告訴省長,這兩年在村裏幫助下養豬養蝦,今年能收入兩三萬元:“心裏踏實滿足,感謝黨的好政策!”王梅、徐松林、劉明春、晏乃周等也爭相述説近年來的脫貧變化。陳潤兒欣慰地説,我們正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踐行初心使命,就是要落實好總書記的指示,為人民謀幸福,讓百姓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他叮囑村支書和侯文軍等幫扶幹部,要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産業,吸引外出打工“能人”回鄉創業,帶領鄉親們過上越來越好的日子。

  晚上,陳潤兒在光山縣主持召開專題座談會,聽取當地彙報和有關部門意見建議。他充分肯定信陽大別山革命老區脫貧攻堅取得的明顯成效、城鄉面貌發生的明顯變化、人民群眾得到的明顯實惠,同時指出,絕不能有松鬆勁、歇歇腳、喘喘氣的想法,要持續提升脫貧攻堅成效,確保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陳潤兒強調,要聚焦“兩不愁三保障”,著力解決當前一些地方脫貧攻堅品質不高、基礎不穩、動力不足的問題。要全面“回頭看”、注重補短板、突出強弱項、著力抓重點,持續強化基層班子建設,夯實産業發展基礎,完善政策保障機制,嚴格落實扶貧責任,確保大別山革命老區群眾穩定脫貧、共奔小康。

  喬新江參加調研。(記者屈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