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河南進出口2103.3億元

2019-08-08 08:53:18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劉徵宇

  鄭州日報訊:昨日,省商務廳發佈的2019年上半年全省商務運行情況分析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商務運行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態勢,跨境電商較快增長,消費市場平穩增長,吸收外資、引進省外資金穩步增長。

  跨境電商進出口增長22.3%

  上半年,全省進出口2103.3億元。其中民營企業進出口活力不斷增強,上半年,全省民營企業進出口761.5億元,增長15.6%、增速最快,佔比36.2%、較去年同期提高5.2個百分點。

  從進出口市場看,上半年,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493.1億元,增長7.4%,高於全省平均增幅8.5個百分點。由於手機出口增長,帶動對英國進出口55.9億元、增長45.8%,對加拿大進出口45.5億元、增長43.9%,對盧森堡進出口從無到有大幅增長到17.3億元。

  從出口商品看,傢具出口19.9億元、增長65.6%;宇通公司、奇瑞公司等出口汽車23.5億元、增長33.2%;陶瓷産品出口12.3億元、增長29.2%;發製品出口58.1億元、增長20.3%;服裝出口35.0億元、增長13.5%;農産品出口89.6億元,增長6.9%。

  上半年,全省跨境電商進出口(含快遞包裹)796.8億元,增長22.3%。其中出口581.0億元,增長21.9%;進口215.8億元,增長23.2%。快遞包裹出口4239.4萬件,貨值92.6億元,增長5.4%。鄭州海關共監管跨境電商零售進出口清單5405.8萬票,增長18.9%;貨值70.0億元,增長16.2%。其中,出口清單1433.4萬票,貨值13.0億元;進口清單3972.4萬票,貨值57.0億元。

  全省新設外資企業100家

  上半年,全省新設外資企業100家。實際吸收外資97.1億美元,增長3.5%,佔省目標52.7%。

  其中,全省新設投資總額1000萬美元以上外資企業34家,總投資額21.7億美元。新增世界500強企業特斯拉1家、總數達到130家,恒大集團在航空港區投資4.5億美元設立宇河新能源科技(河南)有限公司,經營新能源汽車、新材料,是今年我省設立的投資額最大的外商投資企業。

  新能源領域仍是吸引外資亮點,美國通用在濮陽市投資1800萬美元設立風電企業,華潤集團投資2.7億美元分別在漯河、新鄉、商丘設立5家風電企業,光大環保在駐馬店投資2億美元設立3家環保企業。

  新業態消費快速增長

  上半年,全省消費品零售總額11010.0億元,增長10.7%,比前5個月提高0.3個百分點,高於全國平均水準2.3個百分點,規模和增速均居全國第5位。

  新業態消費加速增長。上半年,全省電子商務交易額9133億元,增長21.3%,比去年同期提高6個百分點;網絡零售額1842億元,增長28.0%,比去年提高8.7個百分點。95個國家級、省級電商進農村綜合示範縣(市)電商交易額512.0億元,網絡零售額254.2億元。

  餐飲收入增速提高。上半年,餐飲收入1629.7億元,增長12.5%,比去年同期提高0.3個百分點;商品零售9380.3億元,增長10.4%。餐飲收入增速高於商品零售增速2.1個百分點。

  鄉村市場增速高於城鎮。上半年,城鎮市場零售額8701.1億元,增長10.5%。鄉村市場零售額2308.9億元,增長11.4%,鄉村市場增速高於城鎮市場0.9個百分點。(記者 趙柳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