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徵求意見 河南將遴選産業創新領軍人才

2019-08-16 09:13:12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劉徵宇

  鄭州日報訊:城市的發展,離不開創新人才的支撐。昨日,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中原産業創新領軍人才管理辦法(試行)(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根據《辦法》,我省將遴選和培育一批具有全球視野、站在科技前沿和産業高端,核心技術能力突出、集成創新能力強、産業貢獻重大、引領作用顯著的人才及團隊,構建産業創新領軍人才隊伍體系,進一步推動企業成為技術創新的主體。

  按照要求,産業領軍人才每年遴選一批。産業領軍人才申請者應具備這些條件:申請當年1月1日未滿60周歲;在河南省內有固定工作單位,全職工作5年以上,且仍工作在産業一線;原則上具有博士學位或副高級以上(含副高)職稱;在相關産業領域已取得同行公認的創新性成績或創造性科技成果,並對本産業的發展具有重要推動作用,或對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有較大影響。

  同時,對申請者所在企業也有要求,如,主營業務和技術發展重點符合國家産業政策、能源政策和環保政策;具有自主品牌和較強的盈利能力、較高的管理水準、較好的行業帶動性、良好的企業文化;守法經營,近兩年無重大品質、安全、環保問題及相關負面信息和法律糾紛等。

  根據《辦法》,産業領軍人才的評審程式分為形式審查、評委會評審兩個階段。

  其中,評委會實行會議評審和無記名錶決制。必須有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的評委會委員到會,評審結果方為有效。

  對産業領軍人才獲得者,給予相應的項目經費資助,支持其開展科技創新和産品研發等。資金管理按照《中原院士基金管理辦法(暫行)》有關規定執行。按照該辦法,我省對評選出的中原科技創新領軍人才、中原科技創業領軍人才、中原企業家領軍人才、中原文化名家、中原教學名師、中原基礎研究領軍人才、中原名醫、中原技能大師安排每人不高於100萬元的特殊支持。

  資助期滿後,獲資助者應及時認真撰寫《績效評價報告》,並附主要研究成果以及獲科技獎勵、知識産權、應用情況、經濟社會效益等有關材料,經所在單位和主管部門審核後報送管理辦公室。

  值得注意的是,申請者和企業如果存在弄虛作假、偽造成果、重復申報立項、以不當方式唆使用戶或第三方檢測機構出具虛假評價或檢測報告,騙取財政資金的,視情節輕重,採取警告、記入不良信用記錄等處理措施。已經獲得資助經費的,一律予以追回。(記者 李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