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宛城區七旬老人胡守才脫貧謝黨恩

2019-08-19 19:10: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在河南省南陽市宛城區黃臺崗鎮張竹園村,村民胡守才家門上的對聯格外引人注意,上聯是“黨的溫暖露潤民間”,下聯是“感謝黨恩報效國家”,橫批是“魚水情深”。這幅純手工書寫的春聯字跡雖不完美,對仗也非工整,但字裏行間包含戶主對黨的無限感激之情。據介紹,大門上春聯是七旬老人胡守才親筆所寫。

  胡守才老人是該村2018年度光榮脫貧戶。國家各項政策使得他病有所醫、老有所養,生活品質大幅度提升。2019年春節,他苦思冥想兩天后,編寫一幅春聯內容,飽蘸墨汁,在大紅紙上一筆一劃用心書寫,貼在自家大門上,以此表達自己脫貧之後的喜悅之情和對黨的無限感激之情。

  為感念黨的恩情,胡守才老人還計劃書寫脫貧系列篇。他用紅線一針一針裝訂而成一個小本子,把“所享受到的黨的恩賜”即把黨的各項扶貧政策全覆蓋情況總體概述羅列……這是他計劃書寫脫貧系列篇的第一篇章。他的第二篇章已經完稿,以宣講扶貧政策為主線,主要解釋貧困戶識別、退出程式及各項補貼標準。他説自己還計劃有第三篇、第四篇……文化不高,但他對黨的感恩心在,他要一筆一劃記錄下自己的所思所想,向鄉親們宣傳黨的好政策,教育大家要學會感恩于黨、感恩于社會。(文 牛春麗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