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5G新型數字經濟建設 阿裏雲創新中心落戶鶴壁

2019-08-21 10:32:59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當前鶴壁市正搶抓5G應用機遇,依託省級大數據産業園,加快推進新型智慧城市、智慧農業城市、“互聯網+”城市建設,大力發展數字經濟,著力建設全省乃至全國重要的區域性大數據中心城市。

  河南日報訊:8月19日,阿裏雲創新中心(鶴壁5G)産業基地項目簽約儀式在鶴壁市舉行。該項目的落地,對鶴壁市加快形成5G應用産業集群和5G應用産業人才聚集中心,推進5G新型數字經濟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阿裏雲創新中心是阿裡巴巴集團基於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打造的科技類“雙創”孵化服務平臺,該集團聯合社會資本提供創業資金、入駐場地等資源,以及創投對接、創業指導、技術培訓等軟性服務,幫助創業者提升創業效率、實現創業夢想。

  近年來,鶴壁市積極推動互聯網與各領域深度融合、創新發展,成功引進了京東雲(河南)雲計算大數據産業基地、中科曙光鶴壁城市雲計算中心等一批重點項目,有力推動了大數據與信息産業發展。作為全國數字城市地理空間框架推廣城市、全省首批“全光網”城市,當前鶴壁市正搶抓5G應用機遇,依託省級大數據産業園,加快推進新型智慧城市、智慧農業城市、“互聯網+”城市建設,大力發展數字經濟,著力建設全省乃至全國重要的區域性大數據中心城市。

  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阿裏雲智慧IoT事業部總裁庫偉表示,下一步阿裡巴巴集團將進一步引入其在數字經濟方面的發展理念、技術能力、應用實踐和優質生態資源,深化與鶴壁市在數字經濟方面的合作,助力鶴壁市打造智慧城市和智慧化産業園區,發展智慧製造和智慧旅遊,併為創業者提供優質的技術、人才、市場、創投等全鏈條孵化加速服務。(記者 郭戈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 秦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