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盧氏縣公安局深化“紀律作風提升年”活動

2019-08-21 14:06: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19年以來,三門峽市盧氏縣公安局以“紀律作風提升年”活動為抓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錨定“四個鐵一般”標準,聚焦問題有效查擺、風險有效化解、失誤有效遏制、能力有效提升目標,不斷推動隊伍建設高品質發展。

  該局黨委持續強化理論武裝,高度重視民警學習教育培訓工作,抓常抓細理論,印發了600余冊“紀律作風提升年”學習筆記,有效利用“學習強國”和公安網絡教育學院等學習平臺,將學習情況計入績效考評和民警積分管理;持續強化實戰練兵,對受理的各類案件進行分析研判,組織執法單位全體民警、局直相關警種單位負責人參加全市公安機關媒介素養與執法能力提升培訓班培訓;持續深化警示教育,梳理了近三年來的16起典型案例,組織全體民輔警認真學習,真正用身邊事警醒教育身邊人;持續營造嚴實氛圍。組織黨員領導幹部50余人,重走長征路,組織觀看《鄒碧華》等教育影片,凝聚廣大民警輔警紮根一線、幹事創業的工作熱情;持續強化問題整改,堅持刀刃向內,以“刮骨療毒”的勇氣,不斷推動整改落實,加大督導檢查力度,制定督察提綱,逐單位、逐人開展督察檢查;持續強化執紀監督,不定時對各派出所和局直各單位進行專項督察檢查、現場督導和明察暗訪,對發現的典型問題及時查處、通報曝光。

  2019年以來,該局牢牢把握“紀律作風提升年”活動這一有力抓手,持續開展紀律作風整頓。截至8月20日,該局民警受黨政紀處分2人,立案調查2人,與2018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有力證明了“紀律作風提升年”活動的成效,全體民警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得到新提升,“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意識得到新提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整治效果得到新提升,領導機關、領導幹部標杆效應、頭雁效應得到新提升,為打造“四個鐵一般”的高品質盧氏公安隊伍,推動“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主題實踐活動深入開展。(文 侯林峰 張蕓曦 孟永新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